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一带一路”板块大涨 主题基金携500亿资金扫货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5月28日07: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大盘即将站上5000点之际,牛市的风口吹向“一带一路”板块,“一带一路”板块已连续七个交易日飘红。而新基金单日募集规模纪录也正是被一只“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所刷新。昨日有消息传出,易方达新丝路基金首日募资超300亿元。随着公募大军的加入,“一带一路”板将涌入更多扫货的土豪。

  虽然今年公募基金热炒的板块很多,包括互联网金融、国企改革、环保等,但单日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却花落“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昨日有消息传出,发行时间仅有一天的易方达新丝路基金首日募集规模超300亿元,成为今年牛市单日募集规模最大的基金。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在此之前,公募市场上已成立了6只“一带一路”相关主题基金,首募规模共计超过130亿元。另外,还有两只尚未成立的相关产品在发行档。

  “我们旗下这只‘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成立的时候主动控制了规模,但现在仍有不少投资者想买”,某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果算上成立后陆陆续续进入的资金,“一带一路”主题基金的规模应该已经超过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成立的“一带一路”主题基金中有3只为指数分级基金,分别是鹏华中证一带一路分级基金、安信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分级基金和中融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分级基金。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昨日,上述3只“一带一路”指数分级基金B类份额均再现涨停,自此,鹏华中证“一带一路”分级基金B类份额已出现3个涨停、安信和中融基金旗下的一带一路B更是收获了4个涨停。

  不过,相较分级指数基金,另外3只“一带一路”主题基金由于受建仓速度的影响涨幅并不明显,如早在今年4月就成立的华安新丝路基金,但该基金至今净值并无明显变化,而同样可能还未完成建仓的还有前海开源一带一路混合型基金。不过,同在今年4月成立的国投瑞银新思路混合基金已迅速完成建仓,受板块大涨影响,该基金近一周涨幅为7.72%。

  由此不难看出,能够在当下赶上“一带一路”大涨东风的大多是指数分级基金。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融一带一路B、安信一带一路B的整体溢价率均已超过10%,均存在可观的套利空间,投资者可以在场内申购一带分级,份额确认后拆分为一带一A和一带一B再从二级市场上卖出。

  不过,钱景财富基金的一位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在部分“一带一路”分级基金B类份额已连续出现4个涨停的时候,势必会有更多的套利资金涌进,基民们还需防范套利资金砸盘。此外,该分析师还表示,“一带一路”主题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热点,因此投资者也不妨申购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母基金或者主动管理型基金长期持有。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