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深跌显“神基” 19只股基特别能抗跌

张颖晓

2015年05月29日08:3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市场高位大调整后,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后市不会出现连续的大幅度下跌,牛市仍将持续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在经历连续狂飙后,5月28日沪指暴跌6.5%,跌幅堪比八年前的“5.30”对比2007年5月30日,沪指同样跌幅为6.5%。

在牛市中,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公募基金又会有怎样的调整?整理统计了2007年5月30日和2015年5月28日这两天的基金表现,在沪指大跌的情况下,19只抗跌偏股基金终于显形,可称为抗跌“神基”,而华夏基金旗下有4只入围。

19只股基跑赢“5.30”“5.28” 华夏系4只股基两次跻身前1/3

整理显示,2007年5月30日主动管理偏股混合型基金共159只,当日收益率平均下跌5.29%,且无一收益率为正。截至昨日晚10点发稿时至,WIND资讯公布的598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43%,低于沪指跌幅。

其中有19只基金持续抗跌,两次跻身同类前1/3,在2007年5月30日和今年5月28日,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10%、-4.20%。19只基金在2007年一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4.31%,而今年一季度末平均仓位为76.13%,与同期同类基金在2007年一季度、今年一季度平均仓位82.01%、86.81%相比,均处于较低水平。资产规模方面,19只基金在2007年一季度平均净资产为40.64亿元,低于同类基金同期45.49亿元的平均规模水平;19只基金今年一季度末资产净值为47.51亿元,却明显高于同期同类基金17.75亿元的平均规模。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华夏基金旗下有4只偏股基金跻身其中,分别为华夏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经典配置、华夏蓝筹核心,4只基金在2007年5月30日和今年5月28日,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23%、-4.02%;其次是海富通基金,分别为海富通精选、海富通精选2号。

通过对比最抗跌的前十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昨日前海开源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旗下均有2只基金入围,前海开源优势蓝筹和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收益率分别为-0.89%和-2.74%;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和华宝兴业国策导向,收益率分别为-2.94%和-1.75%。而最抗跌的基金则为万家双引擎,该基金昨日收益率为0.03%,也是同期可比42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唯一收益率为正的基金,该基金一季度披露,股票投资市值为3331.78万元,占基金总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8.69%,与当期主动偏股性基金86.81%的股票仓位相比,明显偏低。

风雨后会有彩虹 高位调整慢牛更健康

对于今年5月28日市场出现高位调整,基金公司均表示,高位调整后,慢牛行情更健康。

南方基金表示,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加大调整力度。本次的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的更远。并指出,在下半年,蓝筹股行情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在板块方面,南方基金表示,房地产、银行、券商、汽车等板块有望成为下一轮上涨的领涨板块。

博时基金同样认为,A股昨日大幅调整除去利空信息外,主要在于短期涨幅过大,众多投资者积累了可观盈利,需要择机兑现,从而引发市场急剧调整。展望后市,当年A股表现出高杠杆、高换手两大特征,随着股指逐渐步入高位,市场的波动风险将会增加。但同时,推动这一轮行情的改革与转型逻辑仍未破坏,投资者仍可以继续参与A股。

对于后市展望,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市场不会激烈的连续下跌,未来一段时间,上证综指大概率会围绕着4500点左右震荡调整。并表示,如果市场连续下跌,指数跌破4000点,则将引发融资盘非常大的恐慌,进而引发连锁反应,政策层方面必然会适时出手,呵护市场。

对于昨日高位大调整,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回调本身在清理之中,但回调时间点在意料之外,短期内,市场有可能继续下跌以反映利空,但回调幅度有限,牛市趋势不会因为此次回调改变。本轮牛市核心逻辑是经济下行带来的流动性宽松和改革带来的预期向好,目前看实体经济并未有起色,宽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而注册制、国企改革、经济转型等一系列的重大战略需要牛市支撑,监管层对股市的整体态度不会改变。

同样认为长牛格局不变的还有工银瑞信基金(微博)(微博),对于后市行情,表示货币宽松不变,继续看好主题投资及低估值蓝筹股。

(证券日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