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騙賠車險3000元  被罰5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4S店騙賠車險3000元  被罰5萬元

崔啟斌

2012年11月07日09:03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車險騙保騙賠事件時有發生,有的是多方聯合騙賠,有的則是4S店利用維修環節的各種漏洞進行欺騙。”上述保險專家指出,在接收領取賠款授權書的時候,通過投保預留聯系方式與車主聯系核實相關信息。

  車險騙保騙賠事件時有發生,有的是多方聯合騙賠,有的則是4S店利用維修環節的各種漏洞進行欺騙。近日,北京保監局曝出一家4S店在保險理賠過程中欺騙保險公司和車主的事實,虛構理賠款3000元,被處罰5萬元。保險專家提醒,車主應該隨時關注、核實車輛理賠信息,以免出現“被理賠”。同時提出,保險公司更應該進一步嚴把理賠流程,防范假賠案發生。

  北京保監局在今年5月下旬對北京廣豐通田汽車貿易有限公司進行現場檢查,發現廣豐通田在理賠過程中存在欺騙投保人的問題。由於証據確鑿,北京保監局對該公司做出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並責令改正違法違規行為。

  據了解,2010年6月22日,被保險人崔某駕車在北京市朝陽區某地發生雙方事故,崔某車負全責。當日,事故雙方前往廣豐通田完成定損,其中崔某車定損金額為3000元,無責車定損金額為2400元。定損后,無責車在廣豐通田進行了維修,崔某車並未進行維修。同年6月27日廣豐通田編造了崔某車輛的維修結算單,合計金額3000元,並根據該結算單開具維修發票,向太保產險北京分公司申請賠款。同年7月1日,廣豐通田服務人員在未得到崔某授權的情況下代其簽署領取賠款授權書,且授權書所留聯系電話非崔某本人電話。同年7月8日,太保產險北分將賠款5400元劃撥至廣豐通田。

  在這一起騙賠案件中,被保險人崔某與太保產險北分均遭受損失。保險專家提醒,為了防止保險維修中介環節出現騙賠事件,被保險人在理賠的時候盡量與保險公司對接,進行直賠直付,理賠金最好直接劃歸本人劃戶。同時,車主也應該及時關注車輛的理賠記錄,可以登錄北京保險行業協會網站進入車險信息平台查詢車輛相關信息,一旦被他人做手腳辦理假理賠將在這一信息平台顯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北京交管局網站開通車險理賠信息查詢功能,為車主查詢違章、車險記錄提供了便利。

  “一方面車主應該提高防范能力,另一方面保險公司也應該進一步把控理賠流程,防范理賠漏洞出現。”上述保險專家指出,在接收領取賠款授權書的時候,通過投保預留聯系方式與車主聯系核實相關信息。

銀行﹞﹝保險﹞﹝基金﹞﹝外匯﹞﹝理財聚焦
最多代言女星最多代言女星 女星怎嫁豪門王石離婚為誰 男明星另一半男明星另一半

個人信用污點將隻保存5年
銀行釋疑為何不建廁所?
15歲少女1天吃10斤米養父負債
14個城市上調首套房貸利率
年末攬儲預熱:理財重回5時代
媒體稱范冰冰將入讀商學院
女兒太丑男子狀告整容妻賠75萬

女星怎嫁豪門郭晶晶結婚地 史上最富25人馬伊琍豪宅 史上最富25人嫁外國人女星
狀元女主播孫燕姿嬰兒房 史上最富25人看美女豪宅 女星怎嫁豪門女星怎嫁豪門 鳥叔偷情豪宅鳥叔偷情豪宅 富二代也打工富二代也打工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