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平全面部署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各項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中國太平全面部署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各項工作

2012年11月16日17:31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11月16日上午,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公司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迅速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全面部署下一階段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各項工作。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同志主持會議,集團黨委委員、經營班子成員,各部門和各子公司、各中心主要負責的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王濱同志向參會人員介紹了十七屆七中全會、十八大會議的情況,全面傳達了十八大報告和會議精神。全體參會同志經過認真學習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十八大報告旗幟鮮明、思想深刻、求真務實、部署全面,深刻總結了過去十年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所取得的偉大歷史成就,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政治高度和寬廣視野,科學闡述了事關黨和國家全局的若干重大問題,深刻回答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一系列理論和實踐問題。報告集中全黨智慧、凝聚各方共識、反映人民心聲,鮮明地宣示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以戰略性思維和前瞻性眼光,描繪了我國改革發展的宏偉藍,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大會的主題揭示了當今中國發展的方向,反映了時代發展新要求和各族人民新期待。

結合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實際,集團黨委要求,作為唯一總部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險集團,中國太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歷史進程中肩負了四大歷史使命:一是央企肱骨脊梁的歷史使命﹔二是保險保障民生、科學發展,建設保險強國的歷史使命﹔三是保險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深化金融體制改革的歷史使命﹔四是總部在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在商言政的歷史使命。中國太平一定要充分認識列入中管的重要意義和肩負的歷史使命,深刻認識在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中所肩負的歷史責任,牢牢把握我國社會主義事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和自身列入中管的戰略機遇期,解放思想,找准定位,認清使命,科學發展。

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會議精神,王濱同志要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集團各部門、各公司、各中心務必要把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十八大會議精神作為最核心的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務來抓。一是黨委一班人、經營班子成員,首先要繼續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大會議精神,黨委中心組、班子成員要開展集中學習活動,提交書面學習材料﹔二是各級機構要系統組織黨員干部員工開展學習貫徹十八大會議精神的工作,要把十八大的會議精神和各項要求,傳達到系統的每一名黨員﹔三是各公司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會議精神與做好單位的業務發展和各項工作緊密結合,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抓學習、促發展﹔四是要結合保險業實際,根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要求,尋找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的創新點、增長點,要全面梳理創新思路,制定創新舉措,以創新發展為突破,突出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國際化、專業化的跨國綜合經營、協同服務特色。

中國太平全體黨員、干部員工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進一步解放思想,堅定信心,堅持不懈推改革,上下同心謀發展,集思廣益求創新,以敢於擔當的魄力、善於決策的能力,不斷開創集團發展事業的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譜寫落實十八大精神新篇章。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