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市場劇烈波動 投連險抗跌特性凸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資本市場劇烈波動 投連險抗跌特性凸顯

2013年07月23日08:42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盡管受資本市場環境影響,投連險賬戶的上月平均收益為-5.20%,但是與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15.57%、上証綜指下跌14.61%相比,投連險的抗跌特性再次凸顯無疑。

根據華寶証券公布的上半年月份投連險報告,6月份投連險平均收益為-5.20%,是今年6個月以來收益最低的月份。不過與大盤及公募基金的業績相比,這樣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

從6月投連險分類賬戶來看,除貨幣型賬戶外,激進型、混合激進型、增強債券型、混合保守型、指數型、全債型這6類賬戶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但跌幅均小於可比公募基金指數。

“遇大盤強則不強,遇大盤弱則不弱”,市場人士認為投連險的這一表現恰恰符合保險產品追求資金安全的定位。

中意人壽提示,與市場上其他的理財產品不同,保險理財更偏重於長期價值投資。因此,投連險可以在資產配置中發揮“穩壓器”的作用。由於擁有較為優秀的綜合管理水平和投資能力,在最近的這輪市場波動中中意人壽半數以上的投連險賬戶仍能夠排進同類賬戶的前1/3,如中意安逸穩健、中意穩健理財等。

對於下一步的投資操作,中意人壽表示,貨幣政策將維持穩中偏鬆的基調不變,經濟短周期復蘇將低於預期,CPI短期會維持在可控水平,因此下半年仍存在不確定性。加上政策對於經濟下行的容忍度上升,使得市場中樞位置也會相應下移。

據悉,中意人壽的操作仍將積極關注國家貨幣政策的變化、宏觀基本面的變化、市場資金面的變化,保持中性偏低倉位並進行結構性調整。行業選擇上,將在TMT、輕工、醫藥、旅游中尋找成長股。(盧曉平)

(責編:張文婷、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