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連險7月收益率翻紅 八成賬戶取得正收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投連險7月收益率翻紅 八成賬戶取得正收益

2013年08月13日08:1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投連險7月收益率翻紅 八成賬戶取得正收益

一度被市場遺忘的投連險近來似有翻身之勢。今年以來投連險月度收益率的抗跌性使得銷量表現十分亮眼,投連險保費增長率同比大幅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保險投資渠道放開后,保險投資收益率開始明顯改善,投連險受益於此。加之其較為穩健的投資風格,在弱市中開始顯現優勢。隨著更多公司開始重啟投連險銷售,預計該險種將再度迎來春天。

華寶証券日前發布的投連險月度報告顯示,今年7月,投連險平均收益為1.37%,明顯好於6月的-5.20%。今年以來,投連險的整體月度收益率分別為2.94%、0.99%、-1.37%、-0.47%、5.84%、-5.20%和1.37%。

在190個投連險賬戶中,有超過八成賬戶(157個)在7月取得正收益。其中,排在當月收益率榜首的是國壽平衡增長(9.48%),其次是友邦內需精選組合(8.69%)和平安進取(7.60%)。

今年以來投連險整體操作風格偏保守,在漲市往往落后同期指數及其他理財產品,而在風險釋放、市場普跌的投資環境中抗跌優勢較為明顯。

與同期滬深300指數對比,7月激進型投連險指數上漲2.77%,滬深300指數跌幅為0.35%,截至7月31日,激進型投連險指數收於82.13點,調整后的可比滬深300指數收於41.07點。

不僅跑贏大盤,7月投連險賬戶中的增強債券型、全債型賬戶還全面跑贏公募基金指數。其中,全債型投連險賬戶的7月平均回報率為0.06%,增強債券型投連險賬戶的7月平均回報率為-0.17%,而同期債券型基金指數漲幅為-0.35%。

從今年前7個月來看,以激進型賬戶為例,截至7月31日,收益率最高的是平安人壽旗下的平安進取賬戶,7個月的總收益率達20.21%。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從最近三年來看,該賬戶也穩居同類賬戶中的收益率榜首。

(責編:張文婷、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