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財神節”成交破2千億 平安欲打造2015節慶營銷年

2015年01月13日10:31        手機看新聞

被譽為“金融界雙11”的中國平安“財神節”1月9日正式落幕。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月9日24時,財神節總成交達到2092.75億元,超出活動預期目標。

“財神節”作為平安首創的大型金融產品線上促銷活動,自2014年12月22日上線后就受到用戶熱烈關注。業內分析人士指出,平安財神節上線不到20天即創下愈2000億的銷售規模,顯示隨著中國新富人群的崛起而帶來的旺盛金融線上消費需求。

年輕中產成主力,高收益理財最搶手

根據中國平安公布的“財神節”銷售數據顯示,參與平安“財神節”的大多是擁有較多可投資資金的新富人群,他們對專業金融服務有較高需求,而且投資理財神經非常敏感。而財神節對理財門檻的降低和線上理財理念的推廣,正好抓住了新富人群的特性。

中國平安新聞發言人表示,本次財神節活動的參與客戶偏年輕,這與集團主導的互聯網金融戰略是相匹配的,顯示了中國宏觀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年輕一代的購買消費能力的快速提升。

而針對財神節期間各產品的銷售情況,該發言人亦表示,整體來看,高收益的理產產品更加受到網上用戶的青睞。以兩款典型的高收益產品為例,活動首日推出的一賬通1號,限額2億元,2天即被秒光。口袋銀行平安夜特別理財產品4分鐘售罄10億元,創造了財神節最快銷售記錄。

業內專家指出,“財神節”打造的金融超市模式,讓所有的理財產品信息一覽無遺,快速比較,自由組合,大大縮短理財的時間和成本,非常符合年輕一代的理財購買習慣。

“財神節”印証集團強大協同效應

平安集團董事長馬明哲在元旦致辭中指出,2015年將是關系平安整體戰略未來實施成效的關鍵一年,最大的挑戰來自內部的協同。而剛剛結束的“財神節”,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平安集團內部協同進行的重要演練。

據悉,“財神節”由平安集團牽頭,產險、壽險、銀行、証券、陸金所等16個業務單位參與,共推出18款主力產品,相較於平安以往的內部聯合營銷活動,規模可謂空前。

而針對這次財神節活動中的內部協同問題,中國平安新聞發言人稱,這次財神節能取得超出預期的銷售成績,充分體現了平安綜合金融的高效、高產、交叉延展的營銷優勢,線上與線下的金融服務、線上平台與線下渠道優勢相結合,化繁為簡,集團與內部各業務產品及市場部門同事協同順暢穩健,實現了前端引流及平台、后端產品及活動無縫連接。

馬明哲豪言打造2015“節慶營銷年”

早在2012年的年報披露上,馬明哲對外表示“平安面臨的最大競爭對手不是來自金融業,而是互聯網企業”,公司也將“互聯網金融”作為集團的重要戰略發展方向。

而月初公布的馬明哲新春講話稱“2014年是平安有史以來自我革新最深刻的一年。集團整體戰略全面升級,推動傳統與非傳統業務並重發展。”業內人士指出,“財神節”作為平安在互聯網金融領域的重要試水,其火爆的銷售正是平安集團在互聯網金融布局邁出的戰略性一步。

據了解,“財神節”的火爆堅定了公司持續推進金融產品互聯網化的信心。未來除了一年一度的“財神節”大型活動,公司還將圍繞節慶營銷概念,持續為不同客戶打造專屬主題、專屬產品的線上金融營銷活動。據悉,即將到來的3.8婦女節,平安將推出主要面向女性客戶金融產品的“女神節”,而針對旗下車險客戶,平安將在下半年重點打造“車神節”。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討薪女工家屬拒百萬元私了討薪女工家屬拒百萬元私了
  • 12306買票被告知無此車廂12306買票被告知無此車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