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互聯網保險3.0風頭正盛 “加班險”等場景類保險應運而生

2015年07月17日08:57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 (張文婷)隨著“互聯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互聯網保險和其他行業的融合度也在不斷提升,生活場景類互聯網保險產品層出不窮。昨日(16日),華海保險聯合財客錢包在業內首推“加班險”,投保人若在晚上9時之后下班,即可獲得9-12元現金賠付。

據了解,此款保險是針對年輕白領“加班多”的生活場景開發的保險產品,投保人每月支付9.9元即可參保,保險期間為一個月。根據條款,在此期間,投保人若在21點下班則可以獲得9元賠付,若22點下班則可以獲得10元賠付,晚點一小時增加一元,單次最高不超過12元,一個月最多可以賠付6次,一個月賠付額最高不超過72元。此外,購買之前還需填寫單位和家庭住址且二者須相距2000米以上才可投保。

據介紹,該產品從投保到理賠都在財客錢包APP或微信公眾號完成,投保人下班時隻需要通過財客錢包APP進行打卡,系統后台通過通過LBS的位置服務技術確定用戶位置,在結合投保人下班時間、回家路程等判斷投保人是否加班,最終判斷用戶是否達到賠付要求,進行理賠。財客錢包創始人陳鵬雲提到,“我們主要是想以互聯網的思維和方式找到用戶需求的痛點。”

據華海保險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產品已經在保監會報備,可以銷售。加班險作為一款創新型保險計劃銷售1萬份,其主要目的是為了積累更多用戶數據,從而測算風險,后期會在此數據上開發更多場景類型的產品,例如“運動險”、“出差險”等。

目前,互聯網保險3.0版本風頭正盛。3.0版本指的是場景化的基礎上跨界合作,將互聯網保險和其他行業結合迸發出新的靈感,針對特定的人群和需求,在特別的時期推向市場。對此,華海保險創新事業部總經理陳輝指出,互聯網保險的創新應通過精准定位用戶、細分保險標的和風險因子,借助互聯網分銷模式快速了解用戶的產品反饋,促進產品迭代優化,從而實現產品的定制化和定價的個性化,更加重視用戶的體驗。

可以預見的是,互聯網保險3.0為保險公司不僅帶來了業務上的創新,更多的是帶來了“未來”。

與此同時,監管部門也在為互聯網保險的創新發展“保駕護航”。此前,保監會曾一口氣發了三張互聯網保險公司牌照,並在公告中稱,將積極有序增加專業互聯網保險公司試點機構。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鼓勵創新,保監會對於新研發的保險產品採取報備制,也就是說無需審批,創新型保險產品均可上市銷售,但保險產品不得脫離實際,違背保險保障原則。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