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保險公司“聯姻”P2P保資金安全

孫奇茹

2015年07月31日07:3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日,國內首創“園區型O2O模式”的P2P平台邦幫堂與陽光財險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陽光財險將承保邦幫堂平台交易資金損失保險。這是《關於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出台后,P2P平台與保險公司的首次“聯姻”。

  過去P2P平台採用的風險保障形式大多為引入第三方擔保公司、建立風險准備金、第三方資金托管等,但隨著擔保公司與P2P平台之間屢屢出現一些不合規行為,“去擔保”成為行業共識,與保險公司合作成了P2P行業降低資金風險的一種新趨勢。《指導意見》也明確規定,P2P平台是信息中介,不能提供擔保,同時鼓勵保險公司與互聯網企業合作,提升互聯網金融企業風險抵御能力。

  此前,除陽光財險以外,包括國壽財險、民安保險、大地保險、眾安保險等在內的諸多財險公司都已開始嘗試與P2P平台展開業務合作。來自網貸第三方平台網貸之家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家P2P平台與保險公司開展合作。

  關於P2P平台與保險公司的具體合作模式,邦幫堂聯合創始人、副總裁王秀萍介紹,目前市場上的合作內容主要涉及投資人賬戶及交易資金安全、借款人人身意外傷害等服務。此次邦幫堂與陽光財險的合作,著重於保障投資人在交易過程中的資金安全,即針對第三方支付賬戶安全性進行投保,若賬戶被盜刷、盜用,以及在充值、提現、投資過程中造成損失,保險公司將按約進行賠付。這一業務保險公司在擔保、信托行業早有涉及,如今正式拓展到了P2P網貸行業。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