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价格战升温:提手续费冲击保费 低折扣吸引客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车险价格战升温:提手续费冲击保费 低折扣吸引客户

2012年11月13日09:43        手机看新闻
”  上述业务员告诉记者,保险公司调整手续费是灵活的,“不是说好了15%就全年都15%,有时候一个月调整两次,完全根据公司的业务需求来定。”该业务员表示,虽然费率浮动还是硬杠杠,但是各家公司目前并没有统一。

漫画 俞晓翔

  漫画 俞晓翔

  每到年底,都是保险公司冲刺业绩的时候。而行业内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财险行业承保亏损的比例已超60%,随着年底临近,车险公司之间的价格战似乎又要开打了。

  但是,有专业人士表示,这种情况每年年底都存在,但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充分,各家公司对业务质量的考核越来越重视,而对业务数量看得越来越淡。

  招数1

  调高手续费冲击保费

  由于市场不好做,因此各家财产险公司每到年底都会通过价格杠杆来冲击保费。有媒体报道称,有的地区现在财险公司的手续费都超出了25%,而一些小公司、新成立公司的手续费甚至已经突破了30%。

  记者昨日从一位保险业务员处获悉,目前江苏的手续费并没有这么高,正常的渠道费用是15%左右。如果是电话销售,则为4%~5%的样子。如果公司认为近期需要冲一下业绩,那么就可能把这部分费用抬高,一般来说抬到20%左右已经很高了。该业务员告诉记者:“给中介公司的手续费也就比普通业务员高两个点左右,如果给业务员16%,那么中介公司可能也就是18%,因为给业务员的费用是省不下来的。”

  上述业务员告诉记者,保险公司调整手续费是灵活的,“不是说好了15%就全年都15%,有时候一个月调整两次,完全根据公司的业务需求来定。”

  招数2

  低折扣车险吸引客户

  目前,商业车险的费率最低可以打7折,如果保险期内出险超过一定的数量,就享受不到折扣。在面临竞争压力的时候,财险公司可能会给车主更加优惠的价格。

  就商业车险来说,出险在两次以内的老客户还可以享受7折优惠,出险三次的车主下一年的费率就要上浮了。记者从上述财险公司获悉,现在公司不仅对出险次数有限定,对理赔的额度也有考察。大地财险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客户只出险两次,但理赔的额度非常大,超过了一万元,那么第二年保费仍然会上浮。”

  上述业务员还表示:“在冲业绩的时候,公司在费率上卡得也不会太紧。有的优惠是可给可不给的,按照平时的话可能就不一定给最低的折扣,但是在"非常时期"会给老客户一个较低的报价。”该业务员表示,虽然费率浮动还是硬杠杠,但是各家公司目前并没有统一。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