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黄洪:今年要重点完成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业务稽查

2014年04月16日15:14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张文婷)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议上强调,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要重点完成好对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业务检查和重大案件稽查,并着力抓好事关保险稽查工作全局的几个重大问题。

黄洪表示,2013年,全系统共派出2493个检查组、9519人次,对2511家保险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对4家法人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开展综合性检查,累计查实违法违规资金23亿元、违法违规行为118项;对639家机构和820人实施1764项次行政处罚;强化总公司及其高管的案件管控责任,严肃案件追究,指导协调保险公司完成责任追究172起案件,涉及367人;稳妥查处上海泛鑫等重大案件,化解个案风险,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维护行业形象。积极做好反欺诈、反洗钱、处置非法集资“三反”工作,组织行业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车险欺诈案件2375起,涉案金额1.37亿元,挽回经济损失7580万元;对6.7亿元股本资金来源、4531家新设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反洗钱制度进行反洗钱审查,对1万多名高管进行反洗钱培训测试;组织行业开展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教育社会公众260多万人次。

黄洪指出,当前我国保险业正处在“经济大调整、社会大变革、技术大创新和市场的竞争”的时代,非法集资案、保险欺诈案、新业务领域风险在增长,保险案件防控任务更加繁重;一些保险公司股东道德风险正在成为影响行业形象和发展的主要因素,法人机构风险治理更加艰巨;保险稽查机制不完善、手段不适用、能力不适用问题突出,稽查体制建设要求更加紧迫。各级稽查部门要准确把握保险稽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改善和加强保险稽查工作。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