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黄洪:保险中介市场监管滞后的矛盾逐步显现

2014年04月25日17:34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张文婷)据中国保监会官网消息,4月24日至25日,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暨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动员会议召开,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议上指出,保险中介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较多违法违规问题,风险隐患日益增加,监管滞后的矛盾开始逐步显现。

黄洪指出,保险中介面临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市场累积的问题已经日益突出,监管滞后的矛盾开始逐步显现。从市场角度看,违法违规问题较多,风险隐患日益增加,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建设薄弱,服务能力不强,专业水平不高。从监管方面看,存在监管理念、思路、制度、能力滞后等问题,不适应保险中介市场快速发展的要求。

黄洪强调,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要抓好三个关键问题。一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保监会党委部署总体要求上来,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二是要以扎实作风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开门整顿,注重分类指导,推动监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认真抓好督促落实,做到学习宣传、部署安排、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四到位”。

黄洪要求,在做好清理整顿工作的同时,保险中介监管其他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防范化解保险中介市场风险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重点领域、健全应对机制。日常监管工作方面,要继续深化简政放权、做好行政许可、推进信息披露、统筹现场检查。夯实基础方面,要落实基本服务标准、探索核心监管指标体系、完善监管信息系统、加强基础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方面,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锤炼作风。

(责编:张文婷、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