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投连险平均收益连续两月破七

马元月 陈婷婷

2015年05月20日07:5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随着去年下半年股市的反弹,投连险的收益也水涨船高。华宝证券最新数据显示,继3月收益达到7.96%创下七年新高后,4月投连险收益也破七。

  报告显示,4月,包括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以及类固定收益类六类投连险的197个账户平均收益实现7.28%。在投连险中,激进型账户70%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最受关注。

  4月,59个激进型投连险整体收益为12.52%。但从整体账户表现而言,指数型账户以15.78%的收益率在各类账户中居首,也跑赢了指数型基金指数15.59%的同期涨幅。同期的混合激进型账户、混合保守型账户、增强债券型账户、全债型账户和货币型账户的收益分别为9.65%、7.29%、2.96%、2.05%和0.49%,均好于同期的基金指数。

  如此来看,投连险将再现2008年以前的盛况。目前,随着资本市场的好转,保监会为险企投资逐渐松绑,保监会也取消投连险投资账户设立、合并、分立、关闭、清算等的审批。

  与此同时,一项为投连险投资再开闸的新规也出炉,那就是《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泛资管时代,各类金融机构业务不断提升,竞争也更加白热化,上述《通知》让险企的投连险加入到金融产品激烈竞争的洪流当中。

  该人士表示,相比其他理财产品成本,投连险的优势在于对其他所有理财产品的优势进行组合,将资金按比例对各类投资进行配置,既与股票收益具有正相关,又有债券货币一样稳健的保障。张彬/制表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