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阳光人寿启动微信理赔服务

崔启斌 陈婷婷

2015年05月27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继“直赔”服务后,阳光人寿在今年5月19日“阳光保险集团第六届客户服务节”启动仪式上宣布正式推出“微理赔”,由于通过微信平台自助办理理赔申请,为客户带来轻松高效的理赔体验。而阳光人寿也于5月22日完成首例“微理赔”。

  据了解,客户只需关注“阳光保险”微信服务号,一键登录自助理赔专区,填写出险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将理赔资料拍照上传,即可将案件提交至阳光人寿。通过绿色通道进入理赔审核程序,案件的处理过程会实时发送微信消息通知客户,客户也能随时随地通过“理赔进度查询”模块主动查询理赔进度。

  而“阳光微理赔”也于近日完成首例赔付。2015年4月27日,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理赔人员接到报案,被保险人周某于4月24日骑电瓶车时被卡车撞倒,不幸当场死亡。此前,周某于2015年1月4日为自己在南通中支投保了《阳光人寿阳光如意两全保险B款(万能型)》。

  5月21日傍晚,周某家属在家通过微信完成了微理赔操作,从第一步关注开始,到理赔材料上传,最后提交审核,前后用时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整个理赔流程。第二天,阳光人寿的理赔人员在一小时内就完成了审批流程,向客户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01275.82元。

  客户在收到阳光保险微信平台推送的实时结案通知后,特意打电话表示感谢,表示没想到理赔手续会这么简单,理赔速度会这么快。相较于传统理赔方式,“阳光微理赔”免去了客户亲至柜台提交理赔资料的舟车劳顿,并实现理赔流程的实时透明化,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领取理赔款,开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理赔新模式。

  除了努力为客户创造全新的理赔服务体验之外,阳光人寿还围绕“健康”、“生活”推出活动,如阳光人寿北分在北京南海子公园举办徒步运动,倡导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文化的普及,呼吁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享受运动的快乐,提高生活品质。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