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长期资金配置 引入海外经验

险企首次出海收购养老社区

马元月 陈婷婷

2015年05月28日07:5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险企海外投资正趋于常态化,且投资领域不断突破,已从投资酒店、金融机构向养老产业拓展。近日,保险业首次出击海外养老社区。对此,有保险专家指出,收购海外养老社区,保险公司既可以解决资金长线投资的问题,也可以学习国外的养老经验。

  近日,合众人寿在美国正式收购六大养老社区。而今年3月湖北省发改委就披露,合众人寿与房地产信托基金Summit HealthcareREIT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来收购美国南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六大养老社区。

  记者从合众人寿内部得以证实,该公司的确投资了美国养老社区。此前,泰康人寿、合众人寿、国寿、太平等多家公司都有投资养老社区的动作,只不过是在国内。这意味着中国保险资金首次进入海外养老产业,进一步拓宽了投资领域。

  此前安邦保险、阳光保险等在海外投资酒店、保险公司以及银行。对于此次合众人寿的海外投资,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教授朱铭来分析,投资养老社区的意义更大一些。

  “保险公司投资养老社区,一方面可以实现投资‘走出去’,实现寿险资金与养老产业相匹配;另一方面也能学习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朱铭来指出,这样可以将管理模式引入国内,为国内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提供借鉴。

  据了解,目前国内官办民办养老社区不断兴起,但仍困难重重。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在今年“两会”上就指出,建议对现有的养老体制进行改革、对民间资本投资建设的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给予政策优惠等。

  合众人寿内部人士介绍,去年合众人寿在武汉的养老社区进入运营阶段,提供纯照料型服务。不过,戴皓在“两会”上透露,这一养老社区去年收入400万元,但扣除各种开支亏损超过3400万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