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召开保险业案件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2015年05月29日15:37    来源:保监会网站    手机看新闻

为切实有效地遏制保险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效果,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保险业案件风险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年来保险业案件风险情况,进一步明确保险案件风险防控要求。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保险业在案件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建设、建立案件风险防控协作机制、提升案件风险防控能力以及稳妥化解案件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保险机构要做好“五个强化”,即强化领导责任,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强化事前防范,消除风险隐患,强化事中控制,勇担社会责任,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责任追究,强化人员管理,防止“带病上岗”,筑牢保险业案件风险的内部防线。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承担保险案件风险防控的属地责任,多措并举防范化解案件风险。

会议强调,做好保险案件风险防控工作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案件风险防控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来,确保案件风险防控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三个显著”目标,即大案要案堵截率显著提高、案件发生率和案件金额显著降低、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行业发展水平显著改善。

保监会相关部门、各保监局、各保险机构总公司和省级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