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严查险企人员“带病上岗” 

2015年06月01日07:5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各类违法违规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切实有效地遏制保险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监会表示,要强化人员管理,防止“带病上岗”。

近日,保监会召开保险业案件风险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年来保险业案件风险情况。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为提升“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效果,要求各保险机构强化人员管理,防止“带病上岗”,筑牢保险业案件风险的内部防线。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防范法人机构和高管人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强,对分支机构缺乏有效管理,个别上级公司对基层机构的违规行为采取纵容和默认的态度,甚至对违法违规人员予以庇护或变相庇护。

事实上,2014年初,保监会就明确提出,严禁保险高管“带病上岗”,并限制频繁跳槽。然而,在保险业务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多发生在基层营业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中,绝大部分案件发生后受到处罚的往往是直接责任人,高管人员的管理责任并没有追究,形成“职位越高,责任越小”的现象。黄洪表示,要强化领导责任,建立一把手负责制。除了要求保险机构外,保监会还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切实承担保险案件风险防控的属地责任,多措并举防范化解案件风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