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注冊會計師行業黨委傳達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注冊會計師行業黨委傳達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2日08:19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日前,中國注冊會計師行業黨委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財政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中國注冊會計師行業黨委書記王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軍副部長首先傳達了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他指出,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通過了胡錦濤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修改了黨的章程,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奮斗歷程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確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十八大報告統攬全局、博大精深,對科學發展觀進行了全面、深刻、系統的闡述,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綱領性文獻,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行業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精神實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和“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總體要求和根本任務,更好地推進行業跨越式發展。

王軍副部長強調,以十八大勝利召開為標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又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一面偉大旗幟被更高地舉起,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在此展開,一段邁向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由此起步,注冊會計師行業必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天地。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高度重視行業建設,為行業加快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時代機遇。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目標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要求,如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系、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協商民主、創新社會管理等,為行業加快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機遇。大會提出的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新部署、新要求,必將指引我們把行業黨建和政治系統建設引向深入,指引我們充分發揮行業黨的建設的政治保証作用,這為行業加快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治機遇。

十八大代表、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長沙分所黨總支書記周明覺暢談了參加十八大的心得體會。參會人員一致表示,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全行業首要的政治任務,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根據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念、新要求、新思路,結合行業實際,深入研究行業發展重大課題,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重點,改進工作措施,全力推進行業科學發展。

最后,王軍副部長要求,全行業一定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引,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完善戰略目標,豐富戰略措施,“咬定青山不放鬆”,營造出生龍活虎的創先爭優氛圍,為打造社會審計強國而努力奮斗。要緊密聯系行業工作實際,緊密聯系行業黨員思想實際,把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推進工作作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強化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組織領導,根據中央和財政部黨組有關精神,提出行業傳達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明確要求﹔舉辦十八大精神專題培訓班,採取“一竿子到底”方式對行業基層黨組織書記和行業代表人士進行全面培訓﹔深入推進行業政治系統建設,領導工會、共青團等群眾組織一同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把行業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確立的奮斗目標上來,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要根據十八大精神,修改完善行業黨建工作規劃,進一步明確未來五年行業黨建工作的目標任務和工作舉措﹔圍繞建設社會審計強國目標,進一步研究謀劃行業發展思路和舉措,要加快推進事務所做強做大做出去戰略實施,研究新業務拓展的方向和舉措,加快提升行業服務金融市場的能力﹔加快推進行業信息化建設,確保年初確定的重點工作年底前取得重大進展,為行業跨越發展提供堅強信息技術支撐﹔要加強行業人才培養,特別是加強行業青年人才的培養。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指導,認真謀劃推進行業文化建設,弘揚行業誠信,使行業更好地服務國家建設。

財政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廖路明,中國注冊會計師行業黨委常務副書記、中注協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毓圭,中國注冊會計師行業黨委委員、中注協領導班子成員、會計師事務所代表、行業青年代表和中注協各部室負責人等共計40余人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賀霞、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