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住建委否認樓市搶購 九千多套商品房或年前入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京住建委否認樓市搶購 九千多套商品房或年前入市

2012年11月28日08:3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期,有媒體報道稱北京樓市出現“搶購”“漲價”“恐慌性購房”等情況。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對此做出回應,稱目前北京市場住宅供應保持穩定,有9000多套商品房有望年前入市,沒有出現“搶購”。

>>媒體報道

通州再現一房難求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通州多個樓盤再現一房難求,在往年樓市較為平淡的11月,北京樓市迎來“暖冬”,市場出現恐慌情緒。另有中介機構發布統計數據,稱11月中上旬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簽約套數達9559套,比上月同期增長71.6%,新房、二手房合計簽約17940套左右,比上月同期增長61.8%,和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漲139.5%。“搶購”之說由此而生。

>>官方數據

簽約數量連降三月

北京市住建委對此表示,9月份,開發企業希望通過“金九銀十”拉動銷售,集中推盤,當月新建商品房上市達15800套,10月份回落至5200套左右,截至昨天,11月份已上市5300多套,預計至月底將回升至近7000套,與今年前10個月月均上市規模基本持平。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全市還有9000余套商品房正在預售審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實際供應﹔此外,全市開工未預售商品房項目還有1200萬平米,其中很多項目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形成實際供應。再加上現在全市在售商品房庫存還有5.4萬多套,全市存量住房市場供應潛力是巨大的,可有效滿足需求。國土部門也在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地力度,由此可以預見,明年北京住宅供應仍將繼續保持穩定。

該負責人指出,當前北京樓市不存在“恐慌性購房”情況,市場基本處於動態平衡之中。11月份至今,已成交7100套,日均成交270套,低於今年3月到10月日均約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份日均簽約達349套以來連續3個月下滑。居民首次購房比例穩定在90%左右,投機、投資性需求持續得到有效遏制。>>市場預測

房價不會明顯反彈

該負責人表示,北京還將繼續嚴格執行包括住房限購政策在內的調控政策,遏制投機、投資性需求則將作為全市樓市調控的一項重要工作長期堅持。因此,住房成交量和房價都不具備明顯反彈的條件。(孫雪梅)

(責任編輯:張文婷、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