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銀行打響價格戰 網銀異地跨行匯款現0收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電子銀行打響價格戰 網銀異地跨行匯款現0收費

2012年12月06日14:01        手機看新聞

  臨近年末,很多市民會將年終獎及部分存款匯給家中老人。但異地跨行匯款成為不小的開銷。近日,記者發現,多家銀行看准這一業務,在“電子銀行”中打響價格戰,“一律2元”、“網銀匯款0收費”等措施紛紛啟動。

  記者針對“異地跨行匯款手續費”問題走訪新區多家銀行發現,目前,各家銀行在櫃台前辦理異地跨行匯款,收取的手續費差別較小。“價格戰主要打在網絡平台上。”某股份制銀行負責人告訴記者,日前,光大銀行宣布,截至到12月31日,無論匯款金額多少,銀行網上銀行跨行匯款業務每筆僅收2元手續費,使用手機銀行渠道辦理跨行匯款業務全部免費。銀聯24小時轉賬暫除外。此后不久,建設銀行稱,截至到今年年底,普通本地跨行匯款業務不論金額大小每筆收取2元,24小時內轉賬成功。而民生銀行則表示,使用網銀異地跨行匯款萬元最低收費為零元。

  記者算了一筆賬,選擇不同銀行的“網銀”渠道向異地跨行匯款1萬元,手續費最高相差很大。如使用民生銀行網銀方式,手續費為0﹔使用光大銀行、建設銀行網銀在12月31日以前匯款,手續費隻需2元﹔而北京銀行為4.4元﹔農行和中行需5.5元﹔交行、招行需20元﹔而用工行轉賬則需要25元。 記者 胡淼

(來源:濱海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