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建鐘樓式景觀公廁 盤點中國八大天價公廁(組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圖集

80萬建鐘樓式景觀公廁 盤點中國八大天價公廁(組圖)

2012年12月11日07: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湖北武漢武展東路和京漢大道路口一棟充滿歐式風格的白色尖頂小樓系公廁

  近日,有網友曝光:漢口京漢大道與武展東路交叉口,一座新型景觀公廁亮相,白牆、紅瓦配上高檔的鐘樓,顯得很氣派、豪華,引發眾多網友“拍磚”,很多人質疑“一個公廁建這麼豪華,有必要嗎?”對此,城管部門昨天進行了響應。

  “工程才初步完工,尚未結算,但絕不像網上所說的耗資百萬,預計總價不到80萬。”8日,江漢區城管局建設科的一名負責人解釋,之所以要建這樣一座公廁,是因這裡緊挨著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和武漢國際廣場,是重要的窗口地帶,如此漂亮的公廁可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而且,這裡每天的人流量極大,原來的老式公廁蹲位太少,且如廁后沖洗、洗手等很不方便,經常有人投訴。

  “公廁的磚瓦和粉刷用料等都很普通,只是地基和屋頂的成本有點高。”該負責人坦陳,這裡的地質條件很特殊,原來是一個魚塘,施工時要先下挖2米多深,再打上地基,且屋頂呈坡形,施工難度大,加上周邊道路硬化和園林修復,才使造價較高,“廁所是漂亮,但絕不算奢華,因為每一筆錢都用到了刀刃上。”

  記者了解,該公廁分兩層,人性化設施齊全,一樓是廁所,有男女蹲便廁位各8個,還有全市首個母嬰共享的獨立衛生間,大人如廁時,可將嬰兒固定到裡面的伸縮小床上﹔二樓則是環衛工和園林工的休息室,工人累了可來歇腳、喝開水。

  建設景觀公廁是我市今年“城管革命”“十大文化創意景觀工程”之一,按規劃,景觀公廁將按“一廁一景”的標准進行建設,其中部分廁所將採用塔式或鐘樓式等造型設計。目前,青山區和江漢區已各建成了一座鐘樓式公廁。

  豪華,本來是奢侈,甚至貪污、腐敗的的同義詞,例如豪華住宅叫豪宅,還有豪華的裝飾、衣物等。但現代社會的豪華連公廁都擋不住了,武漢出現一身高科技價值50萬的豪華公廁,再就是蘇州被爆出似別墅的價值100萬的豪華公廁等等。這裡,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豪華公廁,中國最牛的八大豪華公廁在哪裡?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