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巢老人比例已達47.6% 養老金將隨物價調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北京空巢老人比例已達47.6% 養老金將隨物價調整

陳蕎

2012年12月20日07: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陳蕎)昨日舉辦的2012年北京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上,首份北京老齡產業研究報告發布。報告顯示,本市空巢老人所佔比例已達47.6%,離退休金和養老金是老人的主要收入來源。市民政局表示,今后,本市將建立與物價上漲相適應的養老金動態調整機制。

  報告對東城、朝陽、順義及延慶四個區縣的487位50歲及以上老人進行的調查顯示,老年人的收入主要源自離退休金和養老金,佔到76.5%,其次是子女們給的錢佔到35.8%。對此,市民政局局長吳世民表示,今后本市將全面完善社會養老保障制度,並建立與物價上漲相適應的、適度普惠的養老調整機制,其中也包括養老金的動態調整機制。

  報告認為,養老行業的未來需求,如護理服務、體檢、護理品、旅游等仍有巨大增長空間。其中,護理服務行業和護理品行業的增長潛力最為巨大。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