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再上90美元大關 國內油價暫不用擔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國際油價再上90美元大關 國內油價暫不用擔心

2012年12月28日08:4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受中東局勢緊張的影響,國際油價周三反彈2.67%,再度登上90美元大關,並突破近兩個月以來的震蕩區間。分析師表示,對美國財政懸崖的憂慮已壓抑國際油價橫盤震蕩逾2個月,市場預期在最后期限到來之前,兩黨有望能就財政談判達成一定的成果,壓抑多時的國際油價有望出現明顯上漲。

  中東局勢刺激油價上漲

  受中東局勢緊張等因素的影響,國際油價在周三大漲逾2%,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合約盤中最高達到了91.30美元/桶,收盤報90.98美元,這是該合約逾兩個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也突破了該合約近兩個月以來的震蕩區間。布倫特原油期貨周三也大漲2.09%登上111美元的水平。

  近期中東局勢再度緊張。有消息稱,伊朗正在重新開始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此外,有消息稱伊拉克庫爾德政府已經下調運往土耳其的原油產量,伊拉克南部原油日產量由45萬桶下滑至約35萬桶的水平。中東局勢緊張對國際油價的影響立竿見影。

  不過分析師稱,國際油價大漲更重要的推動力是市場樂觀預期美國將避免“財政懸崖”。昨日有消息稱,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前結束聖誕假期飛回華盛頓,市場預期在距離年底“財政懸崖”的最后期限前,兩黨有望達成一定的成果。

  暫不用擔心國內成品油價上調

  卓創資訊分析師李彥分析稱,財政懸崖觸發的后果是兩黨都不能承受的,“因此我們預計在財政懸崖最后期限到來之前兩黨可能達成小規模的協議。出於對財政懸崖的擔憂,國際油價已經延續了一個多月的橫盤震蕩走勢,一旦兩黨能夠達成一定的成果就會給市場帶來巨大的刺激。”李彥表示,“至少在短期內市場的憂慮將得到釋放,被壓抑了一個多月的國際油價也可能出現比較明顯的上漲,上方的空間比較大,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很大。不過也不能排除出現極端情況,一旦美國財政懸崖被觸發,油價將出現暴跌”。

  雖然業內預期國際油價后市的上漲空間還比較大,不過暫時還不用擔心國內的成品油價達到上調的條件。據卓創數據監測,截至12月24日三地原油移動變化率為-0.67%,較上一交易日下跌0.13%。(記者 陳芳)

(來源:廣州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