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嚴禁年終突擊花錢濫發津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紀委:嚴禁年終突擊花錢濫發津貼

2012年12月28日08:2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中央紀委監察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黨員領導干部在2013年元旦、春節期間,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加強廉潔自律。

  通知要求,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各項規定。大力弘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作風,堅決制止鋪張浪費和奢侈享樂行為。嚴禁用公款購買香煙、高檔酒和禮品,嚴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訪、送禮、宴請等拜年活動。加強對公務用車使用的管理,嚴禁公車私用,嚴禁領導干部擅自駕駛公車。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嚴禁以各種名義年終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在公務活動中接受禮金和各種有價証券、支付憑証。嚴格遵守組織人事紀律,嚴禁利用節日之機跑官要官、買官賣官以及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嚴禁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活動。要自覺遵守政治紀律,維護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職責,嚴肅查處黨員領導干部違反廉政准則的行為,違規使用財政資金舉辦各種活動的行為,向企業和個人攤派費用舉辦活動以及濫發錢物的行為。加強對黨員干部節日期間履行職責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擅離職守、貽誤工作的,要嚴肅處理﹔對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后果的,要依紀依法追究責任。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