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股市成交1314億元 周線5連陽8成機構看好全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昨股市成交1314億元 周線5連陽8成機構看好全年

2013年01月05日08:4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証券市場也時尚,萬年才遇的“一生一世”(上午成交1314億元)是最大彩頭

  1月4日,滬深股指漲跌互現,雖未如廣大投資者期待的那樣實現2013年首日雙雙開門紅,但兩市周線已同時收出5連陽,如此同步的表現,在2012年幾乎沒有出現過。分析師表示,一日漲跌並不重要,以目前周線形態看,市場跨年行情仍保持了良好的上升趨勢。

  昨日早盤,滬深兩市雙雙高開。上証指數在開盤不到10分鐘,上試2300點未果后,震蕩回落,盤中最高2296.11點,最低2256.56點,最終收報2276.99點,較前一交易日漲7.86點,漲幅為0.35%。深市日線走勢與滬市基本相同,深証成指最終以9096.07點收盤,較前一交易日跌20.42點,跌幅為0.22%。

  值得一提的是,兩市上午合計成交1314億元,創自2012年3月15日以來近200個交易日的最大半日成交額,而午后僅成交不足810億元。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的分析師表示,前半程放量、后半程縮量表明市場不支持下調,盤中的震蕩是短線獲利回吐所致。証券市場也時尚,萬年才遇的“一生一世”(1314),是投資者共同創造的最大彩頭。

  個股表現看,權重指標股略強於大盤,總市值排名前30位的個股中,中國平安保利地產漲幅超過4%。不計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共有29隻個股漲停。

  昨日,對有退市風險的個股有特別的意義。滬深証券交易所“風險警示板”“退市整理板”正式運行,標志著A股迎來“新退市元年”。受此影響,兩市T族板塊盤中一度大幅下挫,最終ST獅頭、ST滬科、*ST長油等12隻ST股以跌停價收盤。

  既然是新年的首日、首周,投資者時下最關心的莫過於大盤2013全年的走勢。對此,記者收集了30余份券商研報,其中超過80%對2013年給予了樂觀判斷。2012年滬深大盤年底升勢相當凌厲,月線(皆為5陽7陰)的陰陽對比也較2011年有所改觀,多方在季線方面更是略勝一籌,而年線收出較標准的星形線,雖有判斷認為是多空分歧明顯,后市變數較大,但多數分析師則認為是重要轉折的標志。歷史統計看,大盤高點多在二季度出現,下半年幾率最小,投資者可作參考。

 

(來源:証券日報)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