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2年銀行卡跨行交易同比增長3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2012年銀行卡跨行交易同比增長37%

2013年01月21日14: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 劉長忠)中國銀聯21日披露的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銀行卡跨行交易總額21.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7%。

  隨著中國境內受理網絡快速拓展以及用卡環境的優化,國內民生類消費及旅游、交通等多類商戶交易增長明顯。

  數據顯示,中國全國銀行卡聯網活動商戶、刷卡機(POS)和取款機(ATM)累計數量分別同比增長51%、46%和26%。這些聯網商戶和刷卡、取款設備,廣泛分布於日常生活的各個領域,並加速向農村地區拓展。

  如今,銀聯卡刷卡購票服務已經全面覆蓋鐵路售票窗口,在交通、旅游等用卡環境日益完善的行業,銀聯服務的便利性得到更多體現。銀聯便民支付服務的范圍繼續擴大,36萬個“銀聯便民支付點”分布在中國300多個城市,為持卡人提供水電煤氣繳費、信用卡自助還款、手機充值等多項日常支付服務。

  2012年,銀聯全球網絡建設取得重要進展,銀聯卡使用范圍擴大到境外141個國家和地區,覆蓋全球主要區域和重要國家。分布於這些國家和地區的約1000萬家商戶和約100萬台取款機,不僅支持中國人境外用卡,還為越來越多境外持卡人提供了便利的支付服務。目前境外近30個國家和地區發行的銀聯卡,在當地及銀聯全球受理網絡上頻繁使用。

  同時,中國銀聯的用卡服務及保障體系更完備。中國銀聯聯合相關機構,將緊急現金支援和網上支付服務范圍延伸到台灣,更好地支持兩岸交流合作。受益於銀聯卡境外使用范圍的擴大以及用卡服務的日益完備,2012年全年銀聯卡境外交易金額同比增長30%。(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