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印鈔機熄火 股指及大宗商品直線下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憂慮印鈔機熄火 股指及大宗商品直線下跌

2013年02月23日12:1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三,美聯儲公布了1月份議息會議紀要。紀要表明,美聯儲理事在推出進一步“定量寬鬆”措施的風險和利益問題上存在爭論。多名理事“強調指出,作為對經濟前景改變的回應,或是基於對資產購買計劃的效果和成本所作出的評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應做好調整這種購買計劃規模的准備”。

  在此之前,美國道瓊斯指數已在14000點大關徘徊多個交易日,本周三開盤后還一度到達14058點,創下金融危機以來的新高,離歷史最高點14279隻有200多點(1.55%)的差距。消息公布后,美國股市掉頭向下,當天收盤道瓊斯指數下跌108.13點,跌幅0.77%﹔納斯達克指數跌幅1.53%﹔標普500指數跌幅為1.24%。本周四繼續下跌,兩個交易日把2月份以來的漲幅悉數吞沒。全球主要股市也紛紛大跌。周四英國、德國、日本、中國香港股市跌幅均超過1%,法國股市跌幅超過2%,中國A股市場跌幅甚至接近3%。

  原油、黃金價格也紛紛下挫。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在經過兩個月的上漲后扭頭向下,本周三4月份合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9%﹔周四再跌2.38美元,報收於每桶92.84美元,跌幅2.5%。黃金價格更是連續3個月下挫,本周三紐約4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6.2美元,報收於每盎司1578美元,跌幅為1.6%,創下主力合約自去年7月24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自去年10月初一度逼近1800美元大關到本周四收盤,黃金價格已下跌了200多美元,跌幅超過8%。

  外匯市場也早已提前反應。2月份以來,美元指數連續走強,已從最低的79以下漲到最高81.5左右,漲幅超過3%。

(來源:錢江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