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主席郭樹清:對股市充滿信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証監會主席郭樹清:對股市充滿信心

2013年03月06日07:5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金融股力挽狂瀾大盤強勢反彈

  証監會主席郭樹清昨日對媒體表示,他對股市充滿信心。而周一A股暴跌給很多股民“抄底”的機會,周二在金融股拉動下,大盤強勢反抽,平安銀行、方正証券紛紛漲停。市場分析認為,周一大跌后,疑似有“國家隊”進場護盤,而且短期估值風險壓力經過周一暴跌已明顯緩解,市場有望逐步走穩,不過,能否穿過前期高點,還需要宏觀數據支撐。(記者張忠安)

  “估計是有國家隊入場。”股民羅女士昨日猜測稱。有機構研究也認為,在周一大盤暴跌后,疑似國家隊進場護盤,導致5日指標股銀行券商聯手大漲,將上証指數再度推上2300點。而有消息稱,証監會主席郭樹清昨日稱,其對A股很有信心。

  根據新華網報道,昨日早間,郭樹清在聽完政府工作報告之后,被記者追問對今年的股市看法時表示,對股市有信心。“我肯定有信心,怎麼能沒信心呢”。

  新國五條新政讓A股本周一大幅重挫,但周二金融股力挽狂瀾,滬深股指強勢反抽,平安銀行漲停再創反彈新高,引領兩市個股。券商板塊緊隨其后,方正証券放量漲停。此外,醫藥、石墨烯、物聯網、超級電池等題材股也表現搶眼,輪番接過上漲接力棒,大盤也節節攀升。截至收盤,滬指報2326.31點,上漲2.33%,成交1167億元﹔深成指報9341.35點,上漲2.21%,成交1066億元。

  大手筆抄底

  也有分析認為,市場強勢反抽可能是“國家隊”護盤。數據顯示,就在A股大跌3.65%的時候,滬深兩市48隻ETF出現逆市淨申購,淨申購份額達15.91億份。廣州萬隆則表示,在恐慌的放量下跌中,能有如此“大手筆”抄底動作的,應不是普通主力資金所為。或與“國家隊”動作有關。而根據中登公司數據,今年1月份,全國社保基金大幅開戶達30個、且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后的單月新高的事實。

  2300點以下“抄底”

  就在周一市場跌穿2300點時,有人就指出,地產股暴跌為抄底其他個股創造良好機會。而昨日市場暴漲是否就意味著A股短期調整結束?專業人士表示,4日股市暴跌可能引起監管層注意,如果成交量能維持兩千億元水平,短期內大盤有可能整體偏暖。如果市場再度下調,2300點以下將會是“抄底”良機。

  廣發証券王小平認為,由於周一的重創,市場人氣恢復期間可能仍有反復。如果周三大盤仍能強力回升,最好收復10日均線,則多方將繼續與空方抗衡﹔反之,周三收中陰,則說明周二的反彈是急跌后的一次技術性修正,后市大盤或者繼續尋底。不過,考慮到目前正值“兩會”期間,大盤最大的可能是盤整。廣州萬隆表示,經過一輪下跌后市場存在修復性反彈要求,投資者不必過於悲觀。也有機構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從昨日傳出的消息來看,管理層呵護市場的態度非常明顯。因此,即使未來再度回調,幅度預計有限。深圳智多盈分析指出,周二金融股發力,個股行情再次井噴,這說明在調整一段時間后,反彈力度就會越大。目前雖然還不能認為階段性調整已經結束,但2300以下機會大於風險。

  兩大信號值得注意

  昨日盤面上兩大信號值得注意:首先,地產股止跌企穩,意味著市場恐慌情緒有所緩解。根據媒體報道,針對“國五條”細則會“誤傷”改善性需求和剛性需求的擔憂,住建部高層表態稱,如果國五條執行起來發現問題,會有保護措施。廣發証券王小平指出,這對市場構成極大提振作用。其次,經過一輪調整之后,銀行券商等金融股東山再起,“這個說明市場的估值修復性行情並沒有結束。對銀行而言,最大的利好就是其估值依然處在歷史低位。”有券商分析師昨日對本報記者表示。

(來源:廣州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