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被曝天價招待費 股價應聲下跌2.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人壽被曝天價招待費 股價應聲下跌2.5%

2013年05月15日07:4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252家上市國企公開披露業務招待費總計65.25億元,中國人壽為14.18億元,居上市國企首位。受此影響該公司股價昨日急轉直下,跌2.5%,股價一度創出近一年來的新低。

  中國人壽2012年度財務報告中顯示,2012年中國人壽業務招待費為14.18億元,相較上一年的12.4億元增加1.78億元。根據年報內容顯示,中國人壽2012年營收4053.79億,增5.2%,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110.61億,同比降39.7%。

  昨天,中國人壽“14億元天價招待費”曝光后,中國人壽股價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昨天開盤后一路下跌,報收16.4元,盤中股價不斷走低,一度跌至16.23元,創近一年以來新低。

  我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明確規定,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收入(營業收入)的0.5%。

  對於天價招待費,記者昨天試圖聯系中國人壽方面進行採訪,但截至記者發稿前,相關負責人並未接聽電話。(記者牛穎惠)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