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試水定期支付 定期支付多為債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公募基金試水定期支付 定期支付多為債基

2013年07月22日08:4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大資管時代下,公募基金加速了創新突圍步伐。能夠為投資者提供穩定現金流、月月“派薪”的定期支付型基金,開始紛紛登台亮相。工銀瑞信、交銀施羅德、博時等一批基金公司競相飲得頭啖湯。

  無論盈虧 到期支付

  在發達國家,定期支付基金是較受歡迎的品種。是指基金每年將以一定數額或一定淨值比例,按某一約定時間定期向客戶返還部分投資資產的機制。它不受是否具備分紅能力的限制,無論盈虧,到期便向投資者支付一定現金流。

  民生証券認為,當前市場底部震蕩和處於估值窪地的情況為新發基金帶來了良好的建倉時機,隨著貨幣收緊增量影響緩解,市場進入弱勢震蕩階段,現金流穩定的定期支付類基金的配置價值應引起重視。

  定期支付多為債基

  從目前已公布的產品方案看,首批定期支付基金多是債券基金,但細節上仍有不同。通過比較這些基金在產品類型、運作方式、定期支付比率等的差別,在深入認識這一創新品種同時,或許也可為投資者如何挑選定期支付基金提供借鑒。

  具體來看,工銀月月薪和交銀月月豐均為開放式二級債基﹔博時月月薪則為3年期定期開放純債基金。從基金類型看,二級債基在大類資產配置方面要比純債基金更加靈活,管理人可根據市場風向轉換合理調整債券資產和權益資產的比例,基金資產增值的空間更大。但純債基金風險低,似乎更能保証收益的穩定性。

  每隻產品細節存差異

  從運作方式看,工銀和交銀均為開放式設計,博時採用“3年定期開放+1.5年受限開放”。站在投資者的角度,前兩者申購贖回靈活,資產的流動性更強。而在參與方式上,工銀月月薪採用的是自願參與和自願退出方式,投資者可選擇參加定期支付,也可以選擇滾動投資,交銀月月豐和博時月月薪則為強制執行。

  定期支付基金怎樣支付呢?工銀月月薪和交銀月月豐較為類似,都是採用固定比率份額支付的方式。而博時採用的是折算新增份額支付的方式。就支付實質看,工銀月月薪和交銀月月豐屬於真正意義上的定期支付,博時月月薪支付的還是基金收益。此外,在業績基准的設定上,工銀月月薪和博時月月薪突出了絕對收益產品的特點,均以定期存款利率為基礎構成,前者為三年定存(稅后)+1.5%,后者設定為三年定存(稅后)。交銀月月豐則以指數為基准。

(來源:北京晨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