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基流行“定期開放” 利於債券基金提高收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債基流行“定期開放” 利於債券基金提高收益

2013年07月22日09:24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定期開放”作為債券基金的一種新類型正在迅速流行,近期華夏、嘉實、匯添富、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密集發行定期開放債券基金,易方達也正在發行一隻純債1年定期開放債券基金,並植入一些獨特產品設計,令定期開放的熱度再次升溫。

  定期開放債券基金之所以受到市場追捧,在於債券基金既可滿足當下投資人偏穩健的資產配置需求,“定期開放”又能在追求穩健的基礎上增強收益。比如易方達純債1年定期開放債券基金,在產品設計上比較注重流動性安排,除了一年的封閉運作期之外,急需用錢的客戶在每季度都有一次贖回退出的機會。

  過往數據顯示,定期開放債券基金這類產品已具備成功運作經驗並且具有一定收益優勢。根據銀河証券數據,截至6月25日,納入統計排名的213隻普通債券型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為2.4%,同期8隻定期開放封閉式一級債基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為4.37%,近兩倍於普通債基平均收益。易方達過去成功運作了一隻定期開放債券基金“易方達永旭添利”,該基金截至今年6月19日正好成立滿1年,淨值增長率達8.46%,近三倍於兩年期定存利率(3.75%)。

  易方達介紹,定期開放的封閉設計有利於債券基金提高收益。原因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第一是基金在封閉期內免受申贖影響,可降低流動性管理壓力,有利於投資﹔第二是避免大額申購資金的涌入攤薄原持有人利益﹔第三是與其他普通開放式基金相比,定期開放債基由於採取封閉運作,不必保留5%的現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內的政府債券,可更充分投資,進一步增強投資收益。

  定期開放債券基金可集合封閉債基的管理優勢和基金管理人的債券投資管理能力,使債券投資收益更為突出。據海通証券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產業績排行榜》榜單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近3年易方達基金旗下固定收益類基金平均淨值增長率為23.24%,在可比的80多家公募基金中雄踞首位。

  艾蕊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