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銀行間市場利率大幅上揚 創錢荒以來最高水平

馬文婷高晨

2013年12月19日08:3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銀行間市場利率大幅上揚

  臨近年底,資金面再現緊張局面。昨天,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走高,其中,7天Shibor報5.9020%,較上一日大漲144.30個基點。此外,隔夜品種升11.8個基點至3.588%,1個月品種升53個基點至6.765%,14天及28天Shibor分別上漲52.70個基點和53.00個基點。

  此外,昨天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利率各期限利率普漲,7天及14天利率大幅飆升。截至16:30,7天質押式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大漲120個基點,達到6.7000%﹔14天質押式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大漲190個基點,達到6.9000%。兩期限利率盤中創出6月“錢荒”以來新高。

  公開市場操作方面,繼上周未進行任何公開市場操作之后,央行本周二仍然未進行任何操作。這是自12月5日以來,央行逆回購連續四次缺席。央行最近已連續兩周淨回籠,累計達840億元。

  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指出,現在銀行間市場利率上揚,實際上就是年底銀行存款的“保衛戰”。但他認為,6月份“錢荒”事件不會重演,但由於銀行年底攬儲壓力更大,因此利率可能還會繼續有所上升。

(責編:李彤、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