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調查顯示:三成大學生暑期實踐入不敷出

李佳

2014年08月28日01:4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暑期實踐坑爹不坑爹?為暑期實習花費了多少錢?大學生說了算。根據日前人人網針對全國大學生開展的2014暑期實踐專項調查顯示,61.5%的大學生參加的暑期實踐與所學專業無關,有四成的學生對暑期實踐的工作內容並不滿意,還有超過三成的大學生暑期實踐支出超過收入。

  超三成大學生入不敷出

  據調查統計,65.2%的大學生免費找到暑期實踐機會,23.6%花費100元以內找到,另有一成左右大學生花費100-500元找到實習工作。大部分大學生還是能夠免費找到暑期實踐,但是實習期間的支出也讓大學生們紛紛無力吐槽,超三成的同學感慨:實習了,反倒讓錢袋空空。在此次暑期實習調查的數據顯示,到整個暑期實踐完成,大學生入不敷出的比例高達34.1%,不少學生花費超萬元。

  記者採訪了解到,大學生暑期高昂的花銷大都用在了房租、通訊、吃飯、交通、穿衣上。

  四成大學生喊冤

  暑期實踐讓象牙塔內的大學生初嘗生活的艱辛與不易。“晚上10點左右,派給我的活兒都已完成,於是向帶我的領導請示,工作都做完了,是否可以下班。不料領導竟然說,再等會兒吧,一會就有活兒了。”廣告專業的陳雯忍不住這樣吐槽某大型國際4A廣告公司。

  人力資源專業的王琦同樣累得不輕,7月初順利通過某獵頭公司實習面試,他原本還興沖沖地以為獲得了一試身手、大展拳腳的機會。孰料,才在獵頭公司工作了不到半個月,他就感覺快累散架。王琦稱,每天早上8點半就要開始上班,晚上通常要十點之后下班,中午休息時間也被極度佔用,午飯、晚飯一般都匆匆解決。除此之外,老板每天給派的任務十分多,每天要打數不清的電話,任務完不成還會挨罵。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王琦感覺像是要把一輩子的電話都要打完了。

  還有一些學生對暑期不滿在於閑的沒事干,讓人感覺在浪費青春。此外,從調查統計看來,有61.5%的大學生所從事的暑期實踐都與自己所學專業並不相關,隻有38.5%的大學生參加的實踐與本專業有關。

  晨報記者 李佳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