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人大:“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

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主席:G20應增強全球公共產品供給

2014年09月03日17:50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主席:G20應增強全球公共產品供給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李彤)今日,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的“第二屆20國智庫論壇——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在京召開。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主席、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前總干事,來自阿根廷的卡洛斯·馬格裡諾斯在主旨演講時呼吁,20國集團應從各自所擅長的領域,消除全球公共產品供應不足的情形。

針對目前發達國家就業情況、GDP及收入水平的波動,卡洛斯·馬格裡諾斯指出:“美國經濟目前正呈現出持續增長狀態,雖然今年第一季度表現有些反常,但是經濟增長水平重回危機之前的期望有望在今年實現﹔去年早期,日本通過中央銀行實行貨幣擴張政策,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通貨緊縮問題,然而近期數據也顯示出安倍經濟學給日本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歐元區目前正面臨通貨緊縮的風險,盡管自2013年春天以來經濟增長顯示了復蘇的跡象,但其失業問題仍然不容忽視。”

另一方面,新興經濟體的發展較為穩定。卡洛斯·馬格裡諾斯表示,“印度進行了新的經濟預算,正在解決其經濟制度的缺陷和薄弱點。過去十年間,拉丁美洲的經濟增長也可圈可點,體制改革在提高產能以及促進基礎設施和人力資本建設等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卡洛斯·馬格裡諾斯說,就購買力平價而言,新興經濟體今年首次為全球做出50%的貢獻,這個趨勢為全球經濟格局指明方向,亞洲經濟體特別是中國將發揮領頭羊的作用。

“此外,新興中產階級的崛起同樣值得注意。根據多項預測,截至2020年全球中產階級人口將從2010年的18億增長到32億,其中大多數居住在亞洲。2009年中產階級的消費額剛超過210億美元,2020年底有望超過350億美元,而亞洲中產階級消費比例將佔42%。”他說。

卡洛斯·馬格裡諾斯呼吁20國集團,集中力量從各自擅長的領域消除全球公共產品供應不足的情形,改善在環境、基礎設施、貿易等方面所存在的問題,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擴大出口額,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