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陳雨露:各國智庫加強溝通協調有助實現全球治理

2014年09月03日17:46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陳雨露:各國智庫加強溝通協調有助實現全球治理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李彤)今日,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的“第二屆20國智庫論壇——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在京召開。中國人民大學校長,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院長陳雨露致辭時表示,各國智庫建立溝通協調網絡有助於全球治理目標的實現。

    陳雨露表示,全球治理迫切需要各成員方之間通過相互分享智慧,達成全球治理問題的解決方案。智庫層次是國與國之間溝通與合作的橋梁,對各國的決策選擇也日益重要,去年共同聲明中的G20智庫年會機制就是一個很好的橋梁。在今后的5年,全球經濟將進入邁向可持續增長的關鍵期,G20形成的良好傳統需要連續發揚。

    “中國有句古話,‘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各成員方的智庫為全球治理的共同目標而凝聚共識,群策群力,則沒有不可克服的困難。”他說,目前全球治理體系改革處在重要時刻,重建可持續增長之路需要新的金融價值觀以及合作框架,此次會議的意義將十分重大。

    以下為發言實錄:

    [陳雨露]:尊敬的卡特總統,尊敬的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下午好!“G20: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由20國國際重要智庫以及國際組織的學者們,以及政界、商界的學者朋友們共聚一堂為全球可持續增長的路徑和全球智力目標,今天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也來到了我們會議現場,請允許我代表中國人民大學全體師生以及我個人的名義對卡特總統先生表示熱烈的歡迎!

    [陳雨露]:卡特總統是2002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多年以來它一直活躍在國際舞台,對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卡特總統蒞臨“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今天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主席卡洛斯·馬格裡諾斯再次參加我們的會議,卡洛斯先生是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前總干事,曾為應對全球金融危機以及國際治理改革做出過重要的貢獻。在馬格裡諾斯支持幫助下,人民大學去年成功召開了第一屆G20智庫會議,再次我也要對馬格裡諾斯先生表示感謝.

    [陳雨露]:全球治理迫切需要各成員方之間通過相互分享智慧,達成全球治理問題的解決方案。智庫層次是國與國之間溝通與合作的橋梁,對各國的決策選擇也日益重要,去年共同聲明中的G20智庫年會機制就是一個很好的橋梁。在今后的5年,全球經濟將進入邁向可持續增長的關鍵期,G20形成的良好傳統需要連續發揚,智庫層次建立常規、溝通協調網絡將有助於全球治理目標的實現。

    [陳雨露]:中國有句古話,“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駕臨各成員方的智庫為全球治理的共同目標而凝聚共識,群策群力,則沒有不可克服的困難,目前全球治理體系改革處在重要的時刻,重建可持續增長之路需要新的金融價值觀以及合作框架,此次會議的意義將十分重大,最后預祝此次峰會圓滿成功。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