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人大:“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

巴西學者:G20是應對復雜國際形勢的有效對話機制

2014年09月04日13:22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李彤 李棟)日前,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的“G20: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在京召開。參會嘉賓,巴西聖保羅商業管理學院(FGV-EAESP)教授蕾吉雅·莫拉·科斯塔表示,二十國集團是應對由全球多極化所帶來復雜國際形勢的有效對話機制。

科斯塔強調,如今七國集團和八國集團被降級為其他國際論壇,二十國集團之所以能成為重要的國際經濟合作論壇,一方面是二十國集團規模大且多元化,反映當今世界的多極化特點﹔另一方面,二十國集團又是一個非常小的群體的聯合,使得各成員國之間能夠發展關系和建立信任,實現成功合作。在過去的五年中,二十國集團努力恢復世界經濟增長並為增強現有國際機構的多樣性提供了框架,它幫助並引導世界走出經濟和金融危機,度過了全球復蘇的初期階段。

科斯塔說,二十國集團自1999年成立以來取得了很大發展,並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后贏得更大影響力。二十國集團所面臨的挑戰是,積極調整二戰后出現的國際金融機構,同時彌補它們的不足。在這一點上,二十國集團目前仍然是應對由全球多極化所帶來復雜國際形勢的最佳對話機制。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