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人大:“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

澳專家:進一步監督履行全球經濟再增長2%的目標

2014年09月04日13:28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李彤 李棟)日前,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的第二屆20國智庫論壇在京召開,論壇主題是“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參會嘉賓,澳大利亞羅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的G20研究中心主任邁克·卡拉漢對G20所達成的全球經濟再增長2%的目標並不樂觀。他強調,G20要為如何履行承諾負起責任。

他提出,首先G20需要尋找到有效的國際經濟組織來實現其目標。由於G20不是一個組織,沒有常設秘書處,因此它需要有效的國際組織來推進其承諾和實現其目標,特別是應該努力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進行治理改革,嘗試改變這些組織的配額和股權安排,以更好地體現新興經濟體的快速崛起。

其次,G20應當加強國際組織的監督作用。G20可以邀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合組織和世界銀行參會,以此增強這些組織的有效監督,在監督制定和實施國別經濟增長計劃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第三,改進金融穩定委員會的具體治理措施。他認為,G20需要改進對金融監管問題的監督,包括明確與金融穩定委員會的關系。盡管金融穩定委員會重點是新監管措施的細節、設定採納措施以及監督實施進程的時間表,但是G20應處理高層次問題,例如制定新標准的優先程度是否適當、監管措施可能帶來的金融體制結構變化、金融穩定和促進經濟增長實現平衡的進程以及是否有意外結果。

第四,加強能源治理的課題研究。他認為,由於全球能源市場的變化和日益逼近的挑戰,現有的國際能源機構授權和成員資格越來越發生偏離。因此,需要有以全球能源挑戰為中心的全球論壇,並在平等基礎上吸引21世紀嚴重依賴全球能源市場的所有主要國家參與。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