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人大:“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國際研討會

張燕玲:不能再由西方定規矩全球去執行

2014年09月04日15:19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李彤 李棟)9月3-4日,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承辦的“大金融與綜合增長的世界:第二屆20國智庫論壇”在京召開。與會嘉賓,中國銀行前副行長、國際商會執行董事、人大重陽高級研究員張燕玲表示,應用正確的思想和理念引導全球經濟走向可持續增長,不能再由西方定規矩,全球去執行。

她說,世界金融改革和全球治理模式需要更新的呼聲由來已久,縱觀百余年來世界經濟治理體系建立、發展、變遷的脈絡,基本可以歸結為三點:一是危機倒逼改革﹔二是霸權主導金融體系﹔三是霸權的衰落導致國際金融治理機制的變遷。

張燕玲認為,G20這一應對危機的產物,已顯示了其治理危機的成效,各次峰會証明了平等對話的力量。全球合作協同應對危機取得的成果,說明了G20發達國家與新興經濟體國家聯合治理的優勢,各國元首親自參與對話是G20效率和權威的根本保証。世界對G20充滿期待,盼望G20能成為更加有效的國際金融治理的最高級論壇,並自覺的進行與時俱進的制度改革和創新。發達國家應順勢而為,放棄霸權思維。

她建議,G20也應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包括:議行合一的權威性、影響廣泛的代表性、利益共享的普惠性、防患未然的前瞻性以及雙腦並用的創意性。在制度設計方面,應加強機制化和制度化,而不應讓G20復雜化。

據悉,G20峰會先后六次分別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韓國和墨西哥召開,澳大利亞成為2014年G20峰會主席國,將於11月召開布裡斯班G20峰會。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