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80后小夫妻月入2.3萬 有三套住房如何輕鬆還款

2014年09月09日09: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案例】

  手機騰訊網網友王先生是80后,在小城市工作,王先生月收入為2萬元,妻子月收入為3000元,現有存款5萬,住房有三套:現居住房屋83平米,月供1400元,另一套34平米未裝修,出租價為1000元左右,第三套房要2015年才交房,另外按揭購買了一輛轎車,月供2900元。請問如何理財?

  【理財規劃】

  1.項目規劃:家庭的年淨現金流量104900元,加上存款5萬元,總共15萬元左右。由於夫妻倆還是上班族,業余時間較充足,可考慮開家淘寶網[微博]店。

  2.房屋出租規劃:對34平米的房屋進行裝修后出租,償還83平米房屋按揭,減少還款壓力。

  3.保險規劃:80后夫妻兩人應適當補充保障類資產,保障家庭未來收入能力,規避家庭風險,保額以年收入的5-10倍為宜,根據家庭情況,建議花費1萬元購置保險。

  4.資產配置:建議在穩健收益型投資上增加一定比例,而風險收益型的投資比例要適當減少。可將可投資資產的90%投資於定存、銀行理財產品、國債、債券型基金、保本基金、券商集合理財計劃的優先級等。另外10%投資於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券商集合理財、股票等風險相對較高的產品,賺取最大收益。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