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部分生肖銀幣一周價格翻倍 熊貓銀幣三天漲超30%

崔凌琳

2014年09月12日07: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部分生肖銀幣不到一周價格翻倍

  部分生肖銀幣不到一周價格翻倍

部分生肖銀幣不到一周價格翻倍

  部分生肖銀幣不到一周價格翻倍

  部分生肖銀幣不到一周價格翻倍﹔個別主題性紀念金銀幣價格短期內直線向上﹔就連熊貓銀幣,也在短短三天時間裡出現了超過30%的漲幅……。

  8月起,不少金銀幣收藏品種的價格出現了久違的顯著漲勢,令甬城藏友們躍躍欲試。“1盎司馬年扇形幣,僅僅兩天的時間,市價已經從700元躥到了1250元﹔1盎司兔年彩銀幣,8月26日前后價格還在600多元,上周末同樣迅速攀升到1200元以上﹔前幾個月本想以3800元左右價格買一個5盎司馬年彩銀幣,沒想到一猶豫,如今價格已漲到4500多元。”市民吳先生興奮地向記者提及自己所關注的金銀幣市場近期的“誘人”行情。

  而除了多個生肖幣、主題紀念幣品種外,記者了解到,市民普遍鐘愛的10元熊貓金銀幣近期也出現了“漲價”的苗頭。以2011年熊貓銀幣為例,前一周報價還隻要155元,上周漲到了210元,漲幅達35%。

  如此多的金銀幣市價眼下正悄悄地出現如此大幅度的波動,是否意味著金銀幣收藏市場就此回暖?是否已可擇機而動?藏友心動不已,不少投資者亦躍躍欲試。業內人士對此慎言:金銀幣市情陰晴難定,高回報也伴隨著高風險,市民務必謹慎入市。如今,金銀幣收藏已不再是市民所理解的單純收入一個題材好、發行量少的品種,而后由市場行情決定其價值升貶。在金銀幣品種不斷增多的當下,收藏市場亦不乏人為的操控,這讓普通市民入市的風險進一步加大。

  資深藏家陳先生表示,“剛剛過去的8月,正是電子盤行情的一個爆發月,賺錢效應的擴散也讓電子盤的開戶參與人群達到一個新高點,隨著不斷有新的投資人入場,對整體行情的推升提供了源源不斷資金流入。”業內人士認為,對於觀音、熊貓等發行品種過大的金銀幣,最好敬而遠之。同時,“長線”觀念同樣不適用於金銀幣收藏。(崔凌琳)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