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2014APEC

2014亞太經合組織第三次高官會在北京舉行

2014年08月22日10:47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亞太經合組織第三次高官會在北京舉行

  8月21日,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次高官會在北京舉行

  21日,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次高官會在北京舉行。此次高官會是今年領導人會議周前各經濟體高官最后一次全體會議,核心工作是為11月舉行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好全面准備。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21個成員高官在“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系”主題下,圍繞區域經濟一體化,經濟創新發展、改革與增長,全方位互聯互通與基礎設施建設等重要議題進行深入討論,進一步凝聚共識,落實合作倡議,為領導人會議取得重要成果做好准備。

  2014年APEC會議籌委會主任、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APEC高官會主席、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主持會議,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與會。包括21個APEC經濟體、秘書處、工商咨詢理事會及觀察員的高官和代表出席會議。

  各方圍繞領導人會議成果達成廣泛共識。各方都認為應倡導互信、包容、創新、共贏精神,加強亞太伙伴關系,共同規劃亞太發展遠景。在今年前兩次高官會成果的基礎上,各方進一步利用本次會議深入交流,擴大共識。各方普遍認為應繼續推動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啟動亞太自貿區進程﹔進一步推進各成員推動經濟結構改革,促進創新發展,挖掘新的經濟增長動力和亮點﹔積極推進APEC互聯互通藍圖的制定,為加強區域互聯互通建設提供頂層設計和堅實保障。

  高官會前還舉行了各相關委員會、工作組會議及政策對話和實地考察等100多場活動,3000多名中外方代表與會,圍繞衛生、反腐敗、糧食、海關、減災、林業、質檢等專題進行深入討論,達成廣泛共識,為高官會和領導人會議籌備打下良好基礎。

  中方對本次會議高度重視,積極推進合作,推動各方達成共識。中方還在會上通報了11月領導人會議成果文件要素,介紹了領導人會議籌備進展和初步安排,組織各經濟體代表考察了領導人會議場地。各方贊賞中方政治准備扎實充分,組織籌備高效透明,期待今年領導人會議取得具有歷史意義的成果,為亞太長遠發展確立新願景,注入新動力。

  此次高官會及相關會議參加人數多,會期長,活動密集,北京市在會務和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會議期間,北京市在國家大劇院為與會代表舉辦歡迎招待會和文藝演出。王安順市長致歡迎詞。文藝演出以《花開北京》為題,期待亞太大家庭團結合作,共同勾畫美好未來。演出匯集歌舞、京劇、雜技、器樂演奏等多種形式,場面宏大,舞美絢麗,充分展現了中華文化的豐厚底蘊。各位嘉賓稱贊演出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相信在中方的精心籌備、引導下,今年領導人會議一定能取得豐碩成果。

  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各項活動將於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周期間還將舉行工商領導人峰會等活動。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