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專題與策劃>>2014APEC

揭秘APEC高官會:智能會議系統均為"國貨"

孫任鵬

2014年08月21日10:51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秘APEC高官會:智能會議系統均為"國貨"

  8月20日9時,APEC第三次高官會在北京正式舉行,來自21個經濟體的高官出席會議。主會場布置有何講究?高官們會議期間使用哪些高科技設備?上午,記者走進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1680平方米的主會場進行了探訪。

  400把椅子劃線擺放確保整齊

  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北京宮會議廳是APEC高官會的主會場。記者在這裡看到,會議廳中央的桌台呈回字形擺放。除口字型擺放的會議桌和主持會議的西側一邊外,其他3條邊都擺放了幾排用潔白座套包裹的座椅。這些座椅橫平豎直,十分整齊。

  據會場服務人員介紹,這些椅子都是先拉出一條直線,再按線擺齊的。擺400把椅子花了好幾個小時。

  細微之處方顯真功夫,這點從會場上的同聲傳譯耳機的纏繞方式上也可以明顯地看出來。每個耳機線都呈8字形纏繞,耳機的插頭處從一端繞出后插進同聲傳譯機裡。此外,桌子上的礦泉水瓶、紙張也都碼放地整整齊齊,鉛筆一律擺成45度。

  攝像頭自動“扭臉”尋找發言者

  離會議開始還有十分鐘時,各經濟體代表陸續走進會場。此時,媒體記者們也忙碌起來,紛紛開始採訪、拍照。

  “鈴鈴鈴,鈴鈴鈴”,8點55分時,一位會場服務人員手拿10厘米左右的銅鈴輕搖,提醒參會人員就坐。銅鈴雖小,但鈴聲清脆悅耳,足以讓在場的每個人聽到。

  9時整,APEC第三次高官會正式舉行。

  由於會議室較大,21個經濟體的成員最遠距離有40米,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晰地看見發言者,會議使用了智能會議系統,發言者的影像會清晰呈現在主席台兩側的巨型LED屏幕上。

  此外,智能會議系統在回字形會議桌內裝有5個攝像頭,可以實現360°聲控射頻追蹤,一旦有代表按下麥克發言按鈕,攝像頭就會自動“扭臉”過去,發言者的臉部和標明經濟體名字的桌簽都會收入鏡頭,實時傳至LED屏幕。這樣,即使坐在最遠端的代表也能清楚看見發言者。

  據了解,會議主持人前還裝有顯示屏,可以顯示各經濟體代表按下麥克的順序。有了這個發言排隊系統,會議主席就知道下一個該請誰發言了。

  “國貨”會議系統受檢驗

  APEC會議是高科技產品難得的展示舞台。在本次高官會上,不論是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的“品味北京”展示區的展示品,還是今天高官會上使用的智能會議系統、音響系統系統均為正宗“國貨”。

  “能不能照全臉部,同傳的麥克有沒有噪音,麥克的音量大小等細節都進行了仔細檢查。”APEC第三次高官會北京市籌備辦會務服務部副部長梅建軍介紹,為了保証會議設備的萬無一失,19日下午,上百名工作人員扮成參會代表調試了半天,確保設備可以百分之百的正常運行。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