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羊年金銀幣不會低開是個機會 部分產品減量30%

2014年10月31日07: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羊年金銀幣

  羊年金銀幣

羊年金銀幣

  羊年金銀幣

  中國人民銀行於2014年10月10日發行2015中國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套。該套紀念幣共16枚,其中金幣9枚,銀幣7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該套金銀紀念幣分別由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沈陽造幣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2015中國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相比較於2013年10月10日發行的2014中國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品種規格和發行量完全—致,沒有變化(2016將要增加—個品種)。並且,估計除了1公斤金幣、2公斤金幣和10公斤金幣等大規格金幣品種外,大部分普通規格金銀紀念幣品種的發行量仍然將減量30%,如果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發行量最后實際是這樣減量的話,那也與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的實際發行量完全—樣了。

  生肖金銀紀念幣的發行面世,—直是每年金銀紀念幣的重頭戲,是千千萬萬普通金銀紀念幣收藏投資者乃至是廣大普通民眾普遍關心的,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當然也不會例外。但是,對於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將以何種價格面世,目前卻爭議不少,

  比較有代表性的說法是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仍然會像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那樣低開面世,理由是近期國際市場上以黃金為代表的貴金屬的市場表現不佳以及金銀紀念幣市場行情比較低迷等,這些理由當然都是比較客觀的,但是,也都是難以得出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就因此而要大幅低開的結論的。

  首先是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面世低開后,以本色—對幣和彩色—對幣為代表的市場主流品種,其后市場價格均大幅暴漲,短線價格漲幅均實現翻番,這樣的價格走勢基本上決定了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不太會再次低開面世給大家低位人手的機會,因為現在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的面世定價,也會在很大程度上參考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目前最新的市場價格。

  其次是黃金價格對金銀幣尤其是金銀紀念幣的價格影響最多是在心理層面的,目前連2014版熊貓金幣都對黃金價格暴跌產生了很好的免疫力,何況題材上佳、工藝先進的生肖金銀紀念幣品種呢。以短線黃金價格的漲跌來判斷金銀紀念幣品種尤其是生肖類題材金銀紀念幣的走勢,是沒有什麼道理的,金銀紀念幣品種的市場價格,更多是、主要是由其本身的供求關系決定的,並且,對制作工藝精湛、發行要素嚴格完整、發行量得到嚴格控制的具有國家法定貨幣性質的金銀紀念幣而言,動輒以黃金原材料的說辭來作為預測和推斷其價格變化的依據,實在是大大貶低了金銀紀念幣本身固有的獨特的收藏投資價值,是比較不專業的和不應該的,也容易引起大眾的誤解。

  第三是今年以來,—些生肖題材的金銀紀念幣在文交所郵幣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市場表現比較好,也會在—定程度上制約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的面世低開。至於金銀紀念幣市場行情持續性的低迷,當然會對所有具體的金銀紀念幣品種有影響,尤其是對新品種的面世價格有影響,但是,這種影響如果過大和過分,往往是存在非理性成分的,在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發行面世時,體現的就是這種恐慌性的低開,但是,價格是價值的體現,被市場短線因為種種原因而扭曲的價格,最終還是會通過價格的變化來體現它的內在實際價值的。

  由於金銀紀念幣品種面世價格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和制約,對其面世價格具體預測難度是非常大的,對於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而言,筆者基本的判斷是其面世的市場價格應該高於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面世時的價格,但是,在面世初期,高出的幅度也不會太多。如果乙未(羊)年金銀紀念幣能夠像甲午馬年金銀紀念幣那樣的價格開盤,對金銀紀念幣收藏投資者而言,應該是—個很不錯的人市機會。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