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謝霆鋒身家逾8億成商業大亨 旗下產業產值達60億

丁慧峰

2014年10月31日08:53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愛情事業兩得意的謝霆鋒,2003年悄無聲息創辦制作公司“PO朝霆”,主要從事電影、MV、廣告及網絡游戲等的后期特效制作,每年淨賺1億元,營業產值高達60億元,一度震驚娛樂同財經界。這位“最靚仔上市公司老板”除了在資本市場施展拳腳,同時還進軍飲食生意、參與物業投資,在中環擺花街擁有5個地鋪,再加上謝老板在常規的商演、影視演出、代言的明星收益,保守估計身家逾8億元,成為名副其實的商業大亨。

金融王國

進軍財金成“資本玩家”

謝霆鋒不僅僅是謝老板,之后還將是金融才俊以及資本玩家,上周斥資1.2億元港幣(約9500萬元人民幣)入股漢傳媒,以23.42%持股量成為最大股東。雖然公司之后的走向暫不明朗,但其他姑且不論,此番瞄准上市公司大手筆進軍財經市場,也可見謝霆鋒超乎同輩明星的魄力和財力。之后作為上市公司老板,手握各種資源,謝霆鋒將在影視資本融合方面更有主動權和話事權。

制作王國

“PO朝霆”年賺逾億

當年謝霆鋒因為不滿意歌曲《玉蝴蝶》的MV效果才有自行創立制作公司的念頭,2003年悄然創辦“PO朝霆”,公司由最初4名員工發展至今已有超過200名員工,在北京和上海開設分公司,主要從事電影、MV、廣告及網絡游戲做后期特效制作,目前已經是香港最著名的特效公司,並在周邊地區名列前茅。據謝霆鋒今年較早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現時每年純利過億元。

地產王國

獲封“擺花街鋪王”

藝人喜歡投資房地產,而謝霆鋒更一人坐擁香港中環擺花街5個鋪位,市值共逾4億港元。他先於2005年購入擺花街壹號廣場地下6至8號鋪之后,老板楊受成為獎勵他加入英皇15年,2012年用了9000多萬港元(約7100萬元人民幣)購入28號地鋪送給謝霆鋒。謝霆鋒之后再用1.1億港元(約8675萬元人民幣)買下擺花街26號地下連閣樓,風頭一時無兩,獲封“擺花街鋪王”。

飲食王國

“十二道鋒味”有來頭

熱熱鬧鬧各路明星加盟的《十二道鋒味》,謝老板可不是單純為了做做菜,更因為他一直以來都對飲食生意充滿興趣。2012年8月創辦的“鋒車飲食集團”,創辦單位是謝霆鋒的“朝霆飲食”及女藝人車婉婉,前者佔75%股份為大股東,公司地址是謝霆鋒制作公司“PO朝霆”位於銅鑼灣開平道的寫字樓。此外,去年,謝霆鋒又低調投資了香港一家餐廳,可見謝霆鋒的飲食王國早有藍圖。謝霆鋒在內地也有投資,他在上海投資一家全新概念高科技酒吧,擔任亞太策略總監。

音樂王國

若簽竇靖童“兩全其美”

近年著力發展影視方面,謝霆鋒的音樂事業有所停滯,但之前出人意料參加內地音樂頒獎禮,也暗示將會在新專輯和演唱會上有所動作。而和天后王菲復合之后,還傳出謝霆鋒有意和陳奕迅一起成立音樂制作和經紀公司,並簽下王菲女兒竇靖童,之前還有傳聞他已經嘗試為竇靖童寫歌。

而在音樂和影視、金融和炒樓之外,謝霆鋒還是內地某運動品牌的股東。

港星搞上市公司多敗興

娛樂明星名氣大,很多都會接著聲勢創業兼大搞生意,多開一條財路,甚至有個別例子成為上市公司老板,但能夠取得理想回報的不多,所以謝霆鋒能否打破宿命還有待觀察。

譚詠麟、曾志偉等有名無利

算是最失敗案例,譚詠麟、陳百祥、曾志偉、成龍和已故的梅艷芳發起東方魅力,雖然該股知名度高,藝人也大搞餐飲夜場生意,但是最終要賣盤收場。

小室哲哉先賺后賣盤收場

日本音樂制作人小室哲哉在香港發起Rojam(寰亞傳媒前身),開業時大搞天橋布置,引起傳媒界嘩然,風頭一時無兩。后來未能夠建立賺錢的商業模式,最終慘淡賣盤收場。

米雪、任達華等入市僅9個月

身為球壇名家和米雪戀人的尹志強,2001年集資1900萬元在香港創業板上市,股東包括米雪、任達華及洪金寶。公司專營高爾夫球運動服,可惜上市9個月后先后關閉大部分香港分店及專櫃,后退市易手。

張玉珊已算成功

香港藝人變身商家及投資者,當中較著名的為藝人張玉珊,投資瘦身生意,最終公司修身堂發展到在創業板上市。公司曾經獲利頗豐,張玉珊也是能夠堅守上市公司管理層至今的少數藝人。

周星馳一度還行

“星爺”三四年前借殼比高上市,持股近65%,業務主要是影視制作、影院管理等,投資者初期很興奮,一度表現不俗,可惜興趣短暫,星爺上半年已經開始減持套現,目前股價走低,多次傳出季虧。

黃百鳴還在支撐

香港電影公司上市都表現一般,除了星爺的比高還有意馬、橙天嘉禾等,黃百鳴的天馬電影上市首日即受挫,之后拍出叫好又叫座的電影《葉問》系列,目前主力出品合拍片的發行和版權。

內地明星股東多贏家

港星很難玩轉港股,內地明星在A股卻有不少贏家。

馮小剛

曾在2009年華誼兄弟上市之初就賣掉了其所持的288萬股原始股,套現超2億元,成為了第一位億萬級內地導演。

陳好

曾在2006年以超低價買入ST黑龍,停牌長達3年的ST黑龍復牌后大漲1004%,陳好因此一舉獲利2700萬元。

孫儷

持有海潤影視2.61%的股權,市值1.7億,一度“日賺”652.50萬元,入股時的成本僅為900萬左右。 信息時報記者 丁慧峰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