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10元羊年賀歲幣網上售價翻3倍

盧揚 陳麗君

2015年02月09日07:4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盧揚 陳麗君)作為我國發行的第二輪生肖賀歲紀念幣的首枚、首次採用10元面額的羊年普通紀念幣在2月6日一經發行就備受關注,截至目前淘寶網的搜索顯示,每枚的售價已達三四十元,市場交換價比發行價翻了3倍多。

  據了解,2003年首輪生肖羊幣開始發行,其價格增長幅度是十二生肖紀念幣中最大的,由最初的面值1元,市場交換價14-15元,升值到如今的市場交換價400元以上,這意味著,12年間,首輪賀歲羊幣已升值超過400倍。

  此次發行的羊幣作為第二輪生肖賀歲紀念幣的“龍頭幣”,面值10元,採用了不同以往的雙色銅合金材質,發行量8000萬枚,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但不同於首輪羊幣較為火熱的收藏行情,對於第二輪生肖普通幣的投資,天問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總經理季濤並不看好,投資要關注物品的稀缺性,此次發行的羊幣數量較大,多達8000萬枚,是第一輪羊幣的8倍,並不會出現較大的升值空間。而且,無論是郵票還是金銀幣,首輪錢幣的市場表現均要好於后面一組。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一號文件仍提增強生產能力一號文件仍提增強生產能力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