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調查稱半數美國人幾乎無儲蓄

卜曉明

2015年03月31日07:4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銀行利率網站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大約半數美國人把收入的5%或更少用於儲蓄,其中18%的受調查者沒有任何儲蓄。另外,大約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把收入的超過10%用於儲蓄。銀行利率網站建議,美國人把收入的15%用於儲蓄,是比較合適的比例。

  網站首席財務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賴德說:“一方面是應急存款,另一方面是與日俱增的退休存款壓力,儲蓄目標應設在收入的15%。”調查顯示,達到上述儲蓄目標的美國人比例為七分之一。

  麥克布賴德說:“許多人難以在一夜之間達到這一目標,這需要時間。但這一目標可實現。” 他說,收入不同的階層,儲蓄佔收入比例也不同。例如,年收入在5萬美元至7.5萬美元之間的中產階層最能存錢,他們中有35%的人把超過10%的收入用於儲蓄。

  年收入超過7.5萬美元者,32%存款佔收入比例超過10%。(卜曉明)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