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信托公司布局網上業務 在線預約提升真實性

王琦

2015年04月23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摘要]互聯網時代,信托公司紛紛實現上網。為了滿足投資者的需要,如今不少信托公司開始網上流轉業務探索,布局網上信托“買賣業務”。

  在互聯網時代,信托公司紛紛實現上網。為了滿足投資者的需要,如今不少信托公司開始網上流轉業務探索,布局網上信托“買賣業務”,目前已有超40余家信托公司開通網上直銷。

  40余家信托布局網上業務

  近日,隨著“互聯網+”熱潮興起,各類理財產品也開始紛紛與互聯網挂鉤。作為理財產品中傳統的“高帥富”——信托,也紛紛在互聯網上更進一步。

  據了解,目前國內68家信托公司的網站建設,除了中海信托、湖南信托、山西信托等10多家信托公司外,超過40家信托公司都開始布局網上信托業務。

  其實,早在互聯網時代,信托公司就已經紛紛上網,不過那時主要是制作精良的公司官網,為投資者提供信息介紹。可在“互聯網+”時代,一個簡單的公司網站已經不能滿足投資者需要,如今不少信托公司不僅在官網設置了轉讓平台,開始網上流轉業務探索,還更進一步,布局網上信托“買賣業務”。

  城市信報/信網記者了解到,以往信托產品銷售大多是以第三方理財機構代銷和銀行通道銷售為主,這種方式下投資者主要是與第三方理財經理和銀行產品經理對接,直接詢問信托工作人員較少。

  而信托公司開展網上信托業務之后,投資者在信托公司官網注冊用戶,就可直接網上查詢、預約甚至申購信托產品。投資者也可直接從信托公司購買理財產品,及時獲取產品信息,也能獲得信托公司提供的持續服務。

  不足10家能夠網上申購或直銷

  盡管40余家信托公司都開通網上直銷,但是開放程度並不相同。有的公司已經能夠實現網上申購、直銷,乃至手機APP預售、申購。而有的公司僅能了解購買注意事項,產品信息都無法查詢。

  盤點發現,包括中信信托、中航信托、中鐵信托、中建投信托、陸家嘴信托、興業信托和平安信托在內的7家信托公司,目前已經開通了網上信托直營業務,並對投資者開放申購或直銷。甚至有信托公司開發掌上信托APP,下載APP能看到產品預售和申購產品。

  而華潤深國投信托、中融信托、四川信托等33家信托公司,已開放網上產品預約欄目,包括產品在線預約、網上查詢等功能,其中國聯信托可以預約申購。

  而中海信托、湖南信托、山西信托等10余家信托公司,網上信托業務幾乎沒有,查詢官網發現客戶專區業務大多為購買須知和一些指導性內容,沒有專門網上查詢和預約欄目。

  在線預約節省時間成本

  信托公司提供在線咨詢與預約甚至直接銷售信托產品的服務,理論上可以極大節省時間成本,便利投資者的投資行為。那信托公司實現“互聯網+”之后,投資者該如何操作呢?

  城市信報/信網記者瀏覽多家信托公司網頁了解到,如果之前投資者已經對想要購買的信托產品有所了解,已經基本確定購買意向,但是直接去購買被告知沒有額度,提前去銀行櫃台預約又費時費力。那麼,在線預約搶單是最適合不過的。

  如果投資者選擇的信托產品提供在線預約選項,那麼在網站主頁用戶登錄附近就可以發現“產品預約”或者“在線預約”的選項,而在主頁面找不到,投資者也可以在網站主菜單欄的“客服中心”找到“在線預約”的選項。

  找到后,按照要求登記相關信息,不久就會有專業的基金經理來電話聯系。

  保障產品真實和信息透明

  相比於第三方代銷、銀行代銷,信托公司實現在線直接預約,優勢也是顯而易見的。業內人士認為,在保障理財產品真實性、信息不對稱等方面具有很大益處。

  某信托公司客服人員告訴城市信報/信網記者,投資者直接在信托產品官網查看,可以看到該信托項目的詳細情況 ,項目用途 、收益高低,有問題時也可以直接咨詢該信托公司的產品客服,保証投資者看到的各類型理財產品信息的真實性。

  而某股份制銀行理財經理李經理表示,在傳統的第三方代銷及銀行代銷過程中,投資者接受的往往是第二甚至第三手的資料。在信息的傳遞過程中,投資者並不能直接接受來自信息源的信息,信托產品銷售的途徑不清晰,后續的服務也跟不上。“開通信托網上直營后,投資者能在第一時間獲得信托公司理財經理提供的專業服務,解決了產品銷售過程中的信息不對稱問題。”

  此外,相比以往的信托活動往往在線下進行,查詢、轉讓都需要復雜的手續。而投資者開通網上信托之后,可以實時查詢收益、在線申請產品贖回,登記產品轉受讓信息等便捷服務。

  不過,李經理表示,目前網上信托直營店的模式仍處於探索階段,投資者在選擇網上信托之前要考慮好平台安全等各方面的因素,避免投資受損。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