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農民工去年月均收入2864元 1%外出民工在務工地買房

顧夢琳

2015年04月30日08: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顧夢琳)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2014年全國農民工監測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去年全國農民工人均月收入2864元,增長9.8%。

  具體到農民工規模,自2010年以來,我國農民工總量增速持續回落。從農民工就業上看,制造業和建筑業仍是農民工就業主要行業。2014年農民工人均月收入2864元,比上年增加255元,其中從事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的農民工人均月收入最高,達3301元,同比上漲5.3%。

  而具體到農民工居住環境,數據顯示,大多數外出農民工都是租賃住房,在務工地自購房的農民工佔1%,比上年提高0.1個百分點。統計局方面指出,自購房農民工比例提高,主要是在小城鎮自購住房的農民工增加。具體來看,在自購房農民工中,在小城鎮購房的農民工佔49.1%,比上年提高2.7個百分點。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