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我國信托資產規模突破14萬億元

鐘源

2015年05月06日00:3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信托資產規模突破14萬億元

  中國信托業協會5日發布1季度行業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全行業管理的信托資產規模為14.41萬億元(平均每家信托公司管理資產規模達到2119.10億元),較2014年1季度的11.73萬億元,年度同比增長22.85%﹔較2014年末的13.98萬億元,季度環比增長3.08%。無論是同比增速,還是環比增速,資產規模的增速均明顯回落。

  對此,西南財經大學信托與理財研究所所長翟立宏表示,在泛資管激烈競爭和經濟新常態逐步顯現的宏觀大背景下,中國信托業正經歷著從高速增長到轉型換擋、規模為先到效益優先、從外生驅動到內生增長、從恪守信念到合理引導的全面轉型與升級。

  在風險管理方面,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公司全行業風險項目個數為425,規模為974.47億元,較2014年4季度末的781億元增加193.47億元,環比增長24.77%。但對比全行業的信托資產規模144098.59億元,不良率僅0.68%。2015年1季度末,房地產依然是資金信托的第五大配置領域。資金信托投向房地產領域的規模為1.34萬億元,佔比為9.93%,佔比較2014年1季度的10.40%下降0.47個百分點,較2014年末的10.04%環比下降0.11個百分點。

  對此,翟立宏認為,目前我國信托行業風險水平是完全可控的。以房地產為例,自2013年4季度開始,房地產信托佔比一直穩定在10%-11%之間,2015年1季度房地產信托佔比下降至10%以下,說明信托行業總體上對房地產領域的介入和投資趨於謹慎。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