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家庭理財

年入超百萬中產新貴 守住財富更重要

牛穎惠

2015年07月16日08: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讀者閆先生,從安徽來北京做生意已10多年,目前經營的機票代理公司小有規模,每年有百萬元以上的收入。閆先生這些年的經商之路並不平坦,遍嘗了舉步維艱的滋味。閆先生今年35歲,大女兒3歲,第二個孩子即將出生,他決定每年拿出一部分資金,購買保險,並尋求一些理財建議。

  >>理財指導

  建議閆先生做好以下三方面,讓自己一家人盡享穩健幸福的人生。

  1.做好人生規劃,確保人生使命及責任得到履行。閆先生要從此刻起設定未來的人生目標,將全生命周期的責任量化,如子女教育金、未來養老金、風險保障金、公益事業基金等,通過財務規劃來確保以上目標得以實現。

  2.科學合理地配置家庭資產結構。家庭資產結構包括要花的錢(10%)、保命的錢(20%)、生錢的錢(30%)和保本升值的錢(40%)四部分。其中,保命的錢指的是通過專款專用、以小搏大的方式來為自己建立的重大疾病及身故保障。這類保障能將風險轉嫁出去,確保人生責任得到盡到。閆先生要及早給自己建立高額的壽險,為全家人都建立足額的重大疾病保險。保本升值的錢指的是孩子的教育金及自己的養老金,這部分主要通過分紅保險、年金保險等方式來實現。

  3.保護好財富、留住財富甚至比創造更多的財富還重要。閆先生事業基本穩定,但面對未來不確定的因素,不宜再進行激進投資,再投資企業的資金控制在收入30%以內。保護好現有的財富是當務之急,閆先生應當將企業財富與家庭財富隔離,通過保險建立一道資產“防火牆”。要將收入當中的大部分固化為不參與債務糾紛,受法律保護的,專屬自己的資產類保險。這種資產類保險具有較高的安全性、流動性和收益性。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國資委:央企不得減持股票國資委:央企不得減持股票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